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在火车站摆擂比吃辣椒 将赴全国寻对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9日02:46  东方今报
男子在火车站摆擂比吃辣椒将赴全国寻对手
“辣椒王”李永志在郑州火车站广场摆擂台

  □记者 赵丹 实习生 李红梅/文 沈翔/图

  今报郑州讯 喝着白酒就辣椒,嫌不辣还得吃大蒜,谁啊?他就是已经小有名气的新郑人李永志,痴狂嗜辣,自封“河南辣椒王”。

  昨天上午,“辣椒王”李永志在郑州火车站广场再摆擂台,透露准备近期出征湖南、贵州等产辣椒的地方,临行前先在家门口练练手。现场,李永志准备了8瓶干辣椒和一碟子油炸过的碎辣椒迎接对手,可惜无人应战,半小时后草草收场。

  半小时都没一个对手应战

  “咦,这是准备干啥?”地上放了8瓶干辣椒、摆着一碟子油炸过的碎辣椒,上面扯着写有“寻找‘吃’辣椒挑战者”、“申报世界吉尼斯”的横幅。昨天上午,红衣配白裤的李永志一出现在火车站广场,就引来众人围观。

  有眼尖的男观众认出了李永志,欣喜地喊:“这不是那个‘辣椒王’吗?”男观众说,曾在电视上、报纸上看到李永志喝白酒吃辣椒和大蒜,没想到见到了真人。

  既然见到了真人,怎么说也得观看一下表演。11时15分,李永志端起一碟子油炸过的碎辣椒,拿出勺子,盛了满满一勺子辣椒放入嘴里,嚼几下,一口咽下,这架势让观者倒吸了几口冷气,好像李永志吃的辣椒呛到了他们的嘴巴。

  不到1分钟,一碟子油炸过的碎辣椒被李永志吃完。“谁来尝尝、试试?”李永志笑着问围观的群众。一名男观众悄悄用手蘸了碟子上残留的辣椒渍放到嘴里,就连声“呸呸”,直呼又辣又呛。这下,更没人敢上前挑战了。

  半小时后,李永志扯下横幅,草草收场。

  “辣椒王”表演颇有“范儿”

  “烧心不烧?”“不吃是不是可难受?”观众没有散去,而是围着李永志问起了问题。

  李永志说,他今年48岁,新郑龙湖镇沙窝李村第五村民组人。从小就特爱吃辣椒,一天三顿可以没肉没鸡蛋,但不能没辣椒。刚开始,他也没觉得有啥特别,只是跟上瘾似的,一顿不吃就咽不下饭,睡不好觉。现在,辣椒不辣时得喝白酒配蒜,走亲戚吃掉人家一年的辣椒,去饭店吃一碗面能吃掉三碗辣椒,搞得人家饭店老板都有点害怕。

  今年年初,李永志在新郑与五名挑战者现场打擂,3碗辣椒下肚,挑战者全吃翻,而他跟没事儿人一样。

  现在,历经挑战的李永志俨然成了一个明星,表演颇有“范儿”。昨天在现场,李永志吃辣椒吃到一半时向观众要掌声:“老乡们给加加油中不?”顿时,掌声四起。

  想拉拉赞助出征全国找对手

  李永志说,他准备近期出征湖南、贵州等产辣椒的地方,第一站就是以辣妹子闻名天下的湖南,非要找找对手不可。如果打遍全国无敌手,就申报吉尼斯纪录。“作秀吧?”现场一名观众指着横幅上的“可做代言人”、“个人或单位均可合作”等字样问。

  昨天上午,面对郑州众多媒体的镜头,李永志说了这样一段颇为婉转的话:“这次在火车站摆擂台,主要是想临行前在家门口练练手,但人总得吃饭,这次要去湖南、贵州等比较远的地方,希望能找个赞助商,企业、个人都可以,大家多少帮点忙。”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吃辣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