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发商被指捂盘 与购房者发生冲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9日01:41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肖岳)昨天上午,大量购房者聚集在京通快速双会桥南侧1000多米处一小区门口,抗议小区开发商捂盘。其间双方发生冲突,购房者的条幅被开发商的保安烧掉。

  昨天上午,上百名购房者聚集在小区门口,几名购房人手举着“承诺11000开盘13000捂盘”等字样的标语。他们身后站着两排小区保安。

  购房者王律师说,今年6月初,小区开发商对社会广泛宣传,称花2万元购买一张“魔方卡”可抵3万购房款,吸引购房者对该小区二期11、12号楼交意向金进行排号。王律师称,当时开发商承诺,该项目在今年7月4日开盘,开盘均价每平米10500元,最高价不超过每平米11000元,开盘当天采用现场摇号的方式选房,交房时间为2010年10月。但在6月底,开发商以交意向金的购房人太多、无法保证大多数人选到房为由推迟了开盘时间。王律师说,7月底,开发商又通知,开盘时间定在昨天,但开盘均价却涨到了每平米1.3万元,摇号方式也改成了网上摇号,交房时间变成了2011年5月。

  另一名购房者刘女士说,大量购房者约好昨天来维权,但遭到开发商的阻拦,对方撕扯和烧毁了他们的标语,并发生了肢体冲突。在民警调解下,冲突才平息。

  昨天上午,购房者与开发商进行了数次协商,但均未达成一致。一名购房者称,他们要求开发商按照承诺价格出售房屋,或者按每张卡20万元给持有“魔方卡”的购房者赔偿涨价损失。开发商一方表示,他们当初并未做出明确承诺,且价格也是随市场而变,并非他们有意捂盘,购房者协商提出的两个要求他们无法答应。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开发商 捂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