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79岁老人身患癌症跳楼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3日02:45  东南快报

  本报讯(记者 袁健 吕诚 文/图)昨天下午14时30分,79岁的卢依伯从家中纵身跳下,当场身亡。

  事情发生的小区为福州城守前路新大都社区,老人生前与老伴俩人住在11楼。

  几分钟后,卢依伯的女儿赶到了这里,哽咽声中,她几近晕倒。从她口中得知,老人患有癌症,并且自患病后象变了一个人,脾气不太好,成天把自己关在房间里。

  随后赶来的还有老人的儿子和另一名女儿,他们在一旁边哭泣边低语诉说着心里的悲痛。

  “我赶过来的时候,远远就看到聚了很多人。心里就在祈祷,千万别跳下来。没想到……”  

  “让他去旅旅游散散心什么的,他从来不去。把自己关在房间里,成天胡思乱想,都要想出老年抑郁症了。”

  围观的人群中也很少有人认识老人大家小声的打听老人出了什么事,“我在这开了两年店,从来没见过他。”附近一个店面老板说。

  事情发生时,大家只是听到“砰”的一声响,“当时大家都躲在店里,路上也没什么人。” 街对面美甲屋店员说,出来一看大家都吓到了。

  被吓着的不止她一个,老人摔在了人行道上,身下一大滩血,惨状让人不忍看第二眼。

  110和120随后赶到了现场。医生当场宣告了老人的死亡,派出所的民警赶紧找来了一块布盖住了老人的尸体。

  据东街派出所民警介绍,老人患了癌症之后,就一直闷在家里,脾气变得古怪。事发时,他刚刚与老伴发生了些小口角。老人随后把老伴反锁在家里,自己从11楼的楼梯拐角处跳了下来。 

  卢依伯这样的老人该怎么照顾?

  老人患病后怎么象变了一个人?这样的老人家人该怎么照顾?记者就此采访了福建心理咨询师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王永红。

  她认为,这个年龄段的老人基本没有未来感,再遭遇疾病,会让老人感觉到恐惧、焦虑、紧张,变得很敏感。老人如果不大愿意与人接触,可能有会有抑郁的倾向。这种情况下,老人特别有孤独感,需要社会的关怀,甚至要达到百依百顺的程度。

  “不用说老年人,就是一般人得了病,情绪也会变得很不稳定。”王永红说,因此周围的人,特别是亲人要时刻的关心他,不要刺激他,更重要的是给他未来感,树立生活的信心,心情好还可以配合治疗。这样一般就可以避免惨剧的发生。

  网友呼吁给老人多一点爱!

  逝者已矣。老人的离去牵动了很多人的心。

  有网友第一时间在东快网论坛上发了帖。发帖者说,老伯因罹患癌症,不想拖累子女,就从11楼跳下,当场就走了。老年人需要大家的关爱,不要让悲剧继续发生在我们身边。紧随其后的,还有10余张现场照片。

  不少网友纷纷跟帖,表示了对老人的惋惜,同时希望大家都对老人多一些关爱。如果你对此事有自己的观点,也可以登录东快网论坛一吐为快。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癌症 跳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