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太原到青岛3年内全程将有动车贯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3日09:49  山西新闻网

山西新闻网 三晋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闫婧宇)太原到青岛3年内,全程将有动车贯通。8月12日,记者从太原铁路局了解到,太(原)青(岛)客运专线石家庄至济南段的走线方案已基本确定,若前期工作顺利,工程最快将于今年12月开工建设,工期3年。

  太(原)青(岛)铁路客运专线东西两端石太客专、胶济客专已经建成并投入试运营,中间的石家庄至济南段建成后,太(原)青(岛)客运专线将实现全线贯通。据了解,石济段全长319.39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石济客专全线设石家庄、藁城南、辛集南、衡水、龙华北、德州东、济南北(预留)、新济南东等8个车站。

  石家庄至济南客运专线投资规模预计在448亿元左右,目前,项目可行性报告已通过铁道部评审,并已上报国家发改委等待最后核准。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