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护士喝啤酒夺冠后常遭战书挑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1日02:30  青年时报

  重庆市肿瘤医院脑骨科护士刘亮红上月在“山城啤酒杯”啤酒竞饮决赛中,以14秒喝下1升啤酒的成绩,夺得了女子组“个人限量比速”冠军。夺冠给刘亮红带来了奖金和喜悦,但其后的遭遇让她尴尬:近一个月来,每天都有人找她PK酒量,甚至还有病人找她喝酒。

  昨日,刘亮红接受采访时说,其实,自己平时很少喝酒,父亲早逝就跟酗酒有关。为此,她想找个不喝酒的男友。

  好奇参赛竟夺冠  

  22岁的刘亮红来自南川区水江镇,2005年进入肿瘤医院,成为该院脑骨科护士。

  “此前我们都不知道她会喝酒。”同科室的张医生说,2007年春节,刘亮红第一次在科室聚餐时喝酒,大家发现她原来会喝酒,并且全是一杯下肚,速度比许多男医生还要快很多。从此,刘亮红成为了科室的“酒仙”。

  今年啤酒节,在同事们的鼓励下,最终她抱着去玩一玩的心态答应了。谁知,7月25日晚,刘亮红以14秒喝完1升啤酒的惊人成绩,夺得第十届“山城啤酒杯”啤酒竞饮女子组“个人限量比速”冠军。

  天天有人邀喝酒

  戴着啤酒大赛冠军头衔的刘亮红,一下子吸引了周围许多人的关注。

  刘亮红苦笑着说,第二天上班,医院很多医护人员、病人家属纷纷跑到刘亮红的办公室外,透过窗子“打望”“酒后”。食堂工作人员张某的丈夫一向对自己的喝酒实力充满信心,得知刘亮红是“新科酒后”后,专程到医院食堂等候刘亮红,提出要求与她PK。

  刘亮红哭笑不得地说:“我都不认识他们,好希望能重新回到以前平静的生活和工作中去。”

  她说,近一个月来,天天有人向她下战书,目前已接到了30多个赛酒的邀请。

  “酒后”成病房明星

  “这样斯文的一个小妹妹居然是啤酒大赛冠军,我们完全想不到。”躺在床上的病人吴某称,刘亮红平日里十分温柔,不仅对病人细心照顾,还喜欢通过聊天来缓解病人的心理压力。

  许多病友纷纷表示,要不是听她亲口承认了,至今都无法相信刘亮红是啤酒大赛的冠军。同时大家还表示,等病好后,一定要找她喝两杯。不是因为刘亮红能喝酒,而是她确实对病人太好了。

  父亲因酗酒早逝

  “她本来胃就不好,我们从小就反对她喝酒。”刘亮红的母亲徐安兰称,得知刘亮红要去参加啤酒大赛的时候,自己曾坚决反对,后来在刘亮红和同事的劝说下,才勉强答应,但一直强调不能多喝,参赛玩一玩就行了。

  据了解,刘亮红的生父在南川老家是一个出了名的“老酒罐”,每顿饭必喝2两60度以上高度白酒,由于酗酒成性,刘的父亲患上严重的酒精性肝硬化,在刘亮红两岁的时候不幸去世。在经历了这次不幸之后,徐安兰从来不许自己的女儿沾酒。刘亮红工作后,为了应酬,只能悄悄喝酒。

  想找不喝酒的男友

  不高的个子、苗条的身材、俊秀的脸庞,说起话来声音十分甜美……刘亮红给人的第一印象是一个温柔善良的小护士。记者采访她的时候,她正在忙着给病人配药。

  “之前我曾憎恨喝酒,这也跟我父亲因喝酒去世有关。”刘亮红说,“这次啤酒大赛夺冠后,我心里有种很难过的感觉。父亲去世的时候我只有两岁,什么都不知道,直到长大后母亲才告诉我父亲去世的原因,并一直教育我不能沾酒,可我没有做到。工作后进入社会以来,为了少喝酒,我很少参加朋友同事聚会,尽量不喝酒。所以我以后要找男朋友,也一定要找一个不会喝酒的。”(据《重庆商报》)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喝酒 冠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