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82岁老妇三刀砍死田间野猪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02:09  华龙网-重庆晨报

  本报讯 (记者 吴国富 通讯员 陈逢玉)23日,巫山县铜鼓镇龙湾村五社,82岁的老妇人胡成珍竟用弯刀砍死一头重107斤的大野猪, 这在当地传为佳话。

  老人田间遇上野猪

  23日下午5点多,胡成珍像平常一样吃了晚饭,提着猪草筐和一把砍柴的弯刀,去山边红薯地里割猪草。正当老人在田间扯猪草的时候,一头麻黄色的野猪出现了。

  就在野猪扑过来的时候,胡成珍挥起弯刀,使出浑身力气,便朝野猪头上猛地砍去。边砍边喊,“有野猪啊!”

  老人的声音惊动了周围的邻居和儿女,胡成珍的大儿子跑到田边,发现母亲倒在自家的红薯地里,身边还有一头满是鲜血的野猪,颈上被砍了三刀。儿子将晕倒的母亲背回家。邻居们随后把野猪抬回家,一称,有107斤!

  “那野猪可是‘山大王’,我当时只想活命,别的什么也没想。”胡成珍说,野猪平时不会咬人,但受到惊吓后就会伤人。三刀将野猪砍死后,她自己也受了惊吓,输了液才有点精神。

  野猪猖獗村民无奈

  据了解,龙湾村野猪横行,村民叫苦不迭。但村民们都知道,野猪是国家保护动物,杀不得,许多农民谈到野猪时,都愁容满面,“几年前,土枪土炮被收缴了,而如今野猪跑出来毁坏庄稼,该怎么办?”

  龙湾村村民介绍说,现在野猪逐渐多了起来,经常出来毁坏庄稼、林木,甚至对村民构成了威胁。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