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患者不满医疗费用在急诊室刀捅医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4日01:16  青年时报

  时报记者  吴行妙

  时报讯  昨日,乐清市第二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杨医生,仍躺在医院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

  11日凌晨,杨医生在医院急诊室里被两名男子用刀捅中了腹部主动脉。

  乐清市第二人民医院院长陈日曙说:“杨医生当时腹腔积血达5000多毫升,相当于他身上的血液几乎全部流干。如果不是马上就地抢救,杨医生可能就凶多吉少了。”

  据杨医生回忆:10日晚,由他值夜班。到了11日凌晨1时许,六七名男子带着一名年轻女子到医院急诊。当时,这名女子的头上有血肿,并呕吐。

  杨医生建议对方先拍CT检查,看颅内是否有内伤。几名男子听了后便骂骂咧咧的:“人都好好的,为什么要拍CT?”

  10来分钟后,该女子的CT报告出来了,显示并无大碍。杨医生建议对方不要忙着出院,先留院观察一晚再说。

  几名男子一听,更为生气了,骂开了:“这是什么医院啊,来一个宰一个!”

  凌晨2时许,几名男子将女子带离了医院。医院保卫科的监控录像显示,几名男子走到医院门口后,其中2名男子转身回到了急诊室,一进门就拿起诊室的椅子和电脑显示器砸向杨医生。

  在双方的撕扯中,其中一名穿黑色衣服的男子掏出一把10来厘米长的刀,两次捅进了杨医生的腹部。

  当医院保卫人员与其他医护人员赶到时,两名行凶男子已逃离。

  后经检查发现,杨医生腹部主动脉破裂,腹腔积血达5000多毫升。当时,杨医生已因失血过多而出现休克。

  医院立即对杨医生实施了抢救,手术从凌晨2点一直做到清晨7点多。幸亏抢救及时,杨医生终于脱离了生命危险。

  据介绍,今年51岁的杨医生是乐清市第二人民医院从宁夏引进的高级人才。

  该院陈日曙院长表示,从医学角度来说,杨医生的诊疗过程并没有什么过错,该女子在医院花费的整个医疗费用也仅203元,“退一步说,即使有纠纷,也不能采取这样过激的行为。”

  事发后,当地警方成立了专案组。目前,警方已经控制住了一名涉案男子,其他涉案人员正在进一步追捕中。

  据当地警方透露:案发当晚,那名受伤女子与那几名男子在排档喝醉了酒,撞伤了头后被送到医院,但具体案情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医生 患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