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友自曝用血浆浇花续:责任人被撤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1日04:09  大洋网-广州日报
网友自曝用血浆浇花续:责任人被撤职
  中国兰花交易网的网友“来来回回”贴出自己用血浆浇花的照片,150毫升血浆袋上贴有“成都市血液中心”的标签

  一网友图文并茂地“炫耀”自己给兰花浇血液制品,在网络中引起轩然大波。昨日下午,成都市卫生局宣传处处长甄英向本报记者表示,“问题出在一家工矿医院血液报废管理程序上”。目前,成都市卫生局已对有关责任人进行处理,对输血科值班人员解除劳动合同,并对科主任予以解职,传递者给予了留用察看处分。

视频:成都卫生局调查血浆浇花事件始末

  文/记者陆建銮 图/来自网络

  近日,一个令人触目的帖子《震惊!成都市血液中心的血浆如此使用!》在天涯等各大论坛转载。帖子里转述了数张图片(见上图),内容是网友“来来回回”在一个网站的“以兰会友”栏目下发表的一个炫耀帖,用有成都血液中心标志的血浆给兰花浇水。

  网友发帖:图文并茂晒用血浆当营养品浇兰花

  从多张的截图来看,这袋血液有明显的成都血液中心标志,有血液编号“普通冰冻血浆Z2490V00”,血液生产日期是2009年10月3日,失效日期则是2014年10月3日。这个叫“来来回回”的网友还自豪地声称,这是他浇兰花的“高蛋白营养品”。他还把用血液浇水的整个过程用数张图片表现,极尽炫耀。

  看到了这些图片,网友们几乎都齐声谴责这样的行为。也有不少网友怀疑图片内容的真实性,有网友称,估计是用过期的血浆,然后马上被网友反驳,“标签上写着2014年才过期,而且根据国家相关法令,报废的血液也要严格处理。”

  记者周一拨打了成都血液中心的电话,成都血液中心宣传科的陈主任告诉记者,上班第一天,他们就接到很多媒体的来电询问,“我们很重视,根据编号,经过自身调查,该血液早已下发给了一所定点医院,而该医院又转给了一所小医院。”陈主任表示:“从图上来看,事情性质恶劣。”陈主任还称,现在成都市卫生局已经立即派人到相关的医院进行调查。对于网上的质疑,陈主任表示,血液中心的管理肯定是没有问题的。

  调查结果:输血科值班人员将报废血液交给花农

  昨日下午,记者致电成都市卫生局宣传处处长甄英,她表示经过调查,已查明该血浆是由成都市血液中心发到一个县级储存血库,随后再转至本地一家工矿医院。“问题出在该工矿医院血液报废管理程序上,输血科值班人员发现血液有絮状物后,进行报废处理时没有按规定处理,而是交给了花农。”甄英说。

  甄英说,成都市卫生局知悉网帖情况后,迅速责成血液中心、执法大队及相关处室,对事件进行联合调查。目前,成都市卫生局已对有关责任人进行处理,对输血科值班人员解除劳动合同,并对科主任予以解职,传递者给予了留用察看处分。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血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