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县城装200广播喇叭每早6点放广告扰民引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7日14:58  大河网
县城装200广播喇叭每早6点放广告扰民引争议
工人在装广播喇叭 图片由网友提供

  国庆节前夕,鹿邑县城大街小巷电杆子上一下冒出了200个广播喇叭。

  在百度“鹿邑吧”里,绝大多数网友对喇叭“不感冒”,称走在大街上都不得清静。而且如今人们都是通过网络获知信息,再在街头安装喇叭播新闻,是一种倒退。

  对此,鹿邑县人民广播电台台长冯瑞表示,街头广播可以及时传递各种信息,95% 的居民是支持的。

  ■商报记者 肖风伟

  网友

  街头广播强暴耳朵

  干扰生活应该拆除

  11月15日,新浪河南论坛上,网友“henanluyirenmin”发帖称,鹿邑广播电台在大街上安装几百部高音喇叭,强奸人民耳朵。

  帖子称,鹿邑广播电台为收入广告费,在县城大街小巷电线杆上安装了约200个高音喇叭。每天早上6点多,居民都要被广告声音炸醒,一整天都要生活在喇叭的噪音之下,晚上近8点才关闭。“孩子在家都无法安心做作业。”

  这位网友说,在如今的文明社会里,大城市大街上鸣笛还要罚款,但鹿邑广电局人为地去破坏居住环境。希望当地广电部门负责人到喇叭下听一听内容、听一听音量,再到网站上看看网友对喇叭的反应。

  另据了解,鹿邑县城的广播喇叭,于今年9月下旬安装使用,准备在全县发展公共广播1000个,首批已经在城区大小街道安装了约200个,并且向乡镇所在地、行政村覆盖。

  热议

  老子故里应安静,街头广播“太老套”

  街头喇叭安装后,百度“鹿邑吧”网友即对此事展开热议。

  网友“lyzgwt”说,鹿邑是老子故里,应该是一个安静、悠闲的小县城,不应像菜市场那么吵。一位未署名网友说,他家窗户边就有一个喇叭,天天都不安生,炒得半岁的女儿都睡不好觉,希望快拆掉。

  “中秋佳节送广播这份大礼,真让人受不了。”网友胡剑波说,广播的声音和大街上的车喇叭、闹市声搅在一起,让人听得头大脑晕。再者,如果居民不喜欢听戏曲,广播里却大声放着咿咿呀呀,那简直比掐着脖子还难受,而且一不能选台,二不能关机,只能任由耳朵被强奸。

  网友“仙缘客”说,如今年轻人都是通过互联网获知信息,再安装这种传统的广播已经老套,而且听众很有限。建议把广播合理地安到农村去,城市不需要广播,只需要安静。

  对街头广播,网友“信春哥读道德经”则表示支持。其回帖称,装广播很不错啊,每天在街上忙碌的人们,都能收听一下新闻消息,感觉走在路上听着播音员讲话挺有城市感的。

  回应

  喇叭传达方针政策

  九成居民支持

  “95%的居民是满意的。”鹿邑县广播电台台长冯瑞说。

  冯瑞说,街头广播是今年国庆节前夕开通的。积极发展街头广播,传递方针政策,是广电部门的工作职责,而且无论是广播时间、音量、内容,都是严格按照国家规定执行的。

  目前,街头广播时间为每天6:55~12:30和14:30~19:30,居民休息时间广播都没有响,而且音量也控制在总音量的60%。广播主要是转播中央台、河南电台新闻,以及当地新闻、农友天地、点歌台、广告,很受当地群众欢迎。

  冯瑞表示,街头广播安装后,网上出现不少反对声音,当地网警支队调查发现,大部分IP地址都一样。电台联合县委宣传部网络科发出公告,如果有居民认为噪音影响到生活,他们可以调查落实后拆除,但至今没有一人前去反映此事。

  “网上大量的反对帖子,可能是县城中心广场大屏幕业主发的。”冯瑞说,街头广播出现后,大屏幕广告没以前多了,很可能是对方报复。他同时表示,这个大屏幕才是噪音的制造者,因为其一天到晚都在播放广告,而且声音超大。(来源:河南商报)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喇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