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醉酒司机驾无照轿车撞伤路人后逃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8日04:53  大河网-河南商报
醉酒司机驾无照轿车撞伤路人后逃逸(图)
民警拦下“疯狂”桑塔纳时的现场。

  ■商报记者 宋晓珊/文 田仲煜/图

  醉酒司机驾驶无照白色桑塔纳,撞伤路人后拖着电动车逃逸。有人说他跑了3公里,也有人说他跑了6公里,伤者家属按其逃逸路线打的追过去,称花费9元(起步价6元含两公里)。

  “咋拖着车,还能跑恁远?”被抓后民警询问肇事司机。对方称,不知道后面还挂着电动车,也不知道走的哪条路。围观者有人替他庆幸,幸好车后拖着的那个是辆车,不是人。

  ■ 现场

  众人接力,阻击“疯狂”桑塔纳

  昨天下午2时许,家住郑州市白庄的50多岁市民刘建军出门采购面粉,一路上沿着货站街慢车道边自东向西行驶。

  3时许,刘建军沿人行道行过货站街与中州大道交叉口涵洞下方出口处,在涵洞右侧的辅道上,一辆白色桑塔纳也在自东向西前进,谁也没想到白色桑塔纳会在涵洞出口处调头。

  “砰!”刘建军的大腿撞上桑塔纳后,跌在路边,身下的电动车却不见踪影。白色桑塔纳调头,加速,自西向东沿着货站街逃逸。“车后还挂着电动车呢。”附近的轮胎店里,李先生看到,桑塔纳绝尘而去,“溅”出一路火花。

  5分钟后,刘建军的女婿赶至现场安抚老人,侄子袁磊则骑着电动车按照众人所指的方向追了过去。

  “沿着货站街向东,至十里铺路向北,到商都路。”袁磊一路打电话报告自己的追踪情况,随后他拐到了商都路,沿黄河东路向北,在黄河东路与商鼎路交叉口终于看到,一辆警车停在白色桑塔纳旁边,他这才大出了一口气:“找到了。”

  此前10分钟,郑州交警四大队民警接到群众报警,一辆白色桑塔纳撞人逃逸。与此同时,郑州交警六大队民警刘儒明和郭浩也接到报警,一辆桑塔纳拖着轧扁的电动车行驶。

  随后,刘儒明和郭浩在商鼎路与黄河东路交叉口找到了一辆白色车辆,打开车门,里面没人。

  “弃车,不知道跑哪了。”一名市民告诉民警,自己见过司机的模样,愿意为民警带路。于是,两名热心市民开着车决定往西追,刘儒明开车往东追。追出不远,坐在警车上的市民指着路边一个正在打电话的男子兴奋地说:“就是他。”

  ■ 司机

  一个电话,招来众友“劫”警车

  路边的男子一身酒气,嘟囔着说,要打电话给朋友。刘儒明打算将这名男子先带到车里,上前拉人时被男子一拳击中,并遭到其极力反抗,于是只得与同来民警对男子做了束缚措施后将其带至警车。

  “你让我下去,不然我就死在你警车里。”被束缚的男子开始用头撞警车,被民警阻拦,随后又开始用脚踹车门,并把右侧车门踹坏,引来不少人围观。

  没过多久,人群中出现4个醉酒男子,自称是醉酒司机的朋友,称民警是在犯法。“根据相关条例,对于不配合的醉酒驾驶司机可以采取束缚措施,直至其清醒为止。”刘儒明解释说,可是4名男子却围着警车四处转圈,并且伸手想把醉酒司机拉下车。

  “你们再这样,我就叫附近派出所的民警处理了。”刘儒明说。

  一名穿黄夹克的男子拍着大腿说,自己不怕。此时,车内醉酒司机也开始对着民警猛踹。随后,刘儒明拨打110,请求支援,交警四大队民警、交警六大队相关领导也赶至现场,4名男子趁乱离开。

  刘儒明介绍说,被束缚的司机名叫刘辉,1982年生,驾龄5年。随后,刘辉和刘建军被分别送去测试血液酒精含量和伤势。

  “刘辉血液中酒精含量超标一倍。”刘儒明说,这起事故还在处理中,估计会按照交通肇事逃逸和醉酒驾驶对刘辉进行处罚。截至发稿时,刘建军的家人称,其腿部出现大块淤血,应该没有大的影响,这也算是不幸中的万幸。

  【相关新闻】

  跑掉的“11025”,知道你撞人了吗

  商报讯(记者 訾利利 李政)跑掉的11025,你撞上的电动车一直在路边等你呢。被撞坏的车上是车主早上五点起来选好从南郊载过来的货。

  昨天上午10点20分,郑州市紫荆山路与城北路交叉口,车主王师傅茫然地看着自己散落一地的货物和撞坏的电动车。撞倒王师傅的车这时已经绝尘而去,甚至连车是什么颜色的,王师傅都没有留意。

  王师傅说,他一年前来到郑州,在柳林开了一个小超市,供应一家人的生活。昨天早上5点多,他骑着电动车从北环到位于南郊的航海路进货。选好货后,骑车开始往回走。到紫荆山路与城北路附近时,一辆由南向北行驶的车子擦着他的电动车开过去,把他蹭翻之后开着车子跑了。

  路边几个过路的学生把他扶起来,告诉他,撞倒他的是一辆车牌为11025的货车,因为跑得太快,他们也没来得及看是哪里的车。

  看着一地的货物,王师傅也不知道该怎么回在北环的家。

  现场处理事故的交警说,这个路口的监控离得比较远,提供的车牌号码也不全,想查车子的具体来源比较困难。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醉驾 撞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