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姑娘美大姑娘浪》原唱孙连梦病逝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8日01:34  城市晚报

  ■记者 郑向东/报道

  本报吉林市讯 “大姑娘美大姑娘浪,大姑娘走进了青纱帐,这边的苞米它已接穗,微风轻吹起波浪……”凭借这首《大姑娘美大姑娘浪》红遍大江南北的孙连梦于4日因患淋巴癌医治无效病逝,享年48岁。她是这首歌的原唱,是吉林市人。

  孙连梦,毕业于吉林艺术学院音乐系声乐专业,生前任吉林艺术学院城市艺术学院流行音乐系主任,著名演员、歌唱家、声乐教授。1992年荣获全国第五届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二等奖,首届吉林省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一等奖,录制个人专辑《黑土地》、《大姑娘美》。孙连梦的葬礼已于6日举行。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