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汉车上要求女孩让座遭拒坐其大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4日03:45  华声在线

  调查:你如何看待老汉车上要求女孩让座遭拒坐其大腿?

  本报讯 (通讯员 余娟娟 记者马南 实习生 马闻皎)8月3日,在省会一辆公交车上,一位70多岁的老大爷因为要求一个年轻女子让座被拒,一气之下竟然直接坐在了女子的腿上

  8月3日,该公交车到站后,一位70多岁的老大爷上了车。由于当时车厢内座位已经坐满,司机张师傅按了语音提示提醒车上乘客给老人让座。语音提示尚未播完,两个坐在前面座位的年轻人便很有礼貌地主动站起来给老人让座。然而这位老人却摆手表示不坐,直接向后面走去。

  这位老人走到后门附近的一个座位前时,站住不动了。此时座位上的年轻女子正戴着耳机听音乐,这位老人对女子说:“我想坐在这个位置,下车时方便,你起来给我让个座。”正在专心音乐的女子并没有反应,见此情况,这位老人边推女子边大声说:“怎么这么没礼貌啊,见老人站你身边都不知道让个座,真是太没教养了。”

  被老人推搡后,女子摘下耳机,这才明白过来发生了什么事。面对老人的指责,女子脸上有些挂不住了,当即反驳了老人几句:“你推我干吗呀,有话不能好好说呀,再说前面不是有人给你让座了吗?我就是不给你让。”年轻女子的话令本就有些不高兴的老人更是愤怒,冲着女子说道:“我就是要坐你这个座位,怎么着?”说完竟然坐在了女子的腿上。

  老人的举动顿时令该女子又羞又恼,于是推了老人一下后猛的站起来,拿出手机就要拨打110。

  见此情况,司机张师傅赶紧把车停靠在一边,走过来对两人说:“车上还有一车乘客呢,你俩互相理解一下,最好不要耽误了大家的时间。”而此时车上的乘客也纷纷劝架。在司机和车上乘客的劝说下,老人和年轻女子没有继续争论下去,相继在几站后下了车。

  张师傅告诉记者,目前省会在公交车上给老人让座已经蔚然成风,而像当天这样为座位而发生冲突的情况并不多见。年轻乘客为老人让座是应该的,但也希望老年人能体谅年轻人,即使年轻人没有让座最好也能通过善意的方式提醒。来源:燕赵都市报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让座 遭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