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学生偷盗杀人后照常回学校上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30日04:15  大河网-大河报

  □记者 陈海峰 通讯员 余明波 文图

  因没钱买手机,商丘市睢县17岁中学生奎奎(化名),大白天潜入邻居家偷盗。被发现后,奎奎竟掏出匕首,朝着年逾六旬的邻居连捅17刀,将其捅死后逃离。

  案发4天后,奎奎被警方抓获。令人吃惊的是,这期间,他仍照常在学校上课,家人和师生均未发现异常。

  昨天,记者从睢县公安局宣传科获悉,奎奎已被警方刑拘。

  案发:六旬老妪被捅死在家

  10月23日上午11时38分,睢县警方接到群众报警,该县河集乡代六村村民席桂兰(女,63岁)被人捅死在家中。

  睢县公安局迅速组织了100多名民警赶赴案发现场。据死者丈夫王金成介绍,当天,他出去洗澡回来后,就发现妻子躺在床上,到处是血,人已经不行了。

  王金成说,当时的一幕把他吓呆了,“走路都走不上来”,只好喊邻居帮忙报警。

  侦破:排查4393名群众

  睢县公安局迅速成立了“10·23”专案指挥部,展开侦查。

  10月25日下午,商丘市副市长、市公安局长许大刚来到命案现场,连夜召开案件分析研判会议。此后,专案民警以命案现场为中心,对周边村庄1049户4393名群众进行了逐一走访调查。

  10月26日下午,民警在该村中学生奎奎家中,找到了一只和案发现场脚印吻合的拖鞋。这样一来,在睢县一中就读二年级的17岁奎奎进入警方视线。

  真相:17岁中学生是真凶

  民警调查发现,奎奎父母全部在外打工,他跟着爷爷奶奶住在爷爷照看的代六小学内,而小学就在死者席桂兰儿子王某家对面。10月27日,民警将正在学校上课的奎奎控制。

  很快,奎奎就交代了犯罪事实。据奎奎交代,他原来有一部手机,案发几天前,手机被摔坏了。

  事发当天是星期六,奎奎回家向爷爷奶奶要钱买手机遭拒后,遂于10月23日上午10时许,潜入席桂兰的儿子王某家企图“偷点东西卖钱买手机”。

  不料,他刚一进王某家,就听到了脚步声。他怕被发现,就躲进了席桂兰的屋子里。

  “我刚刚躲进她(席桂兰)的屋子里,她就进屋了,并且发现了我。”奎奎说,由于席桂兰发现他后,扬言要拉他去派出所,并让全村人知道此事。奎奎就掏出匕首,趁席桂兰不注意,猛地将其摁到床上,连捅17刀。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学生 杀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