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岁孙子服感冒药后身亡 爷爷多次反映无果上吊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8日11:55  中国新闻网

  南都讯 记者纪许光 1月16日上午11时30分左右,59岁的山西省静乐县王村乡老汉韩元斯(化名)被发现吊死在县政府大院保安宿舍内。5岁的孙子服用感冒药后吐血身亡,多次投诉无门、被抬着扔出政府大院的他选择自尽。直至当日17时,事件引发大批当地民众围观。

  公安局长:事件已处理完毕

  记者昨晚截稿前获悉,静乐县政府有关部门于昨日上午与家属达成了60万元的赔偿协议。静乐县公安局局长杨占刚昨日回应南都记者称,目前事件已经处理完毕,但该局只是配合县政府处理善后,具体赔偿数额和谈判细节他并不知情。

  “事情正由公安机关和县长处理。”静乐县委书记杨存虎称,事发时他正在北京住院,因此不了解事情经过,并要求记者与该县县长张文斌联系,但记者多次与张文斌联系未果。

  老汉:多次反映情况均无果

  静乐县政府一名熟悉事件详情的消息人士致电南都记者称,十多天前,韩元斯5岁的孙子因为感冒发烧到当地人民医院接受治疗。韩元斯随后手持该院医生开具的处方到院外一家药店取药给孙子服用,未料孙子在服药后吐血身亡。为了给孙子讨个说法,韩元斯多次到静乐县卫生局等部门反映情况,但未获重视。1月16日上午10时许,投诉无门的韩元斯赶到静乐县政府陈情,但遭到值班保安驱赶,到了11时30分,韩元斯被发现吊死在静乐县政府保安值班室一侧的保安宿舍内。事发后,引发大批民众围观,韩元斯的亲属也在当日13时许赶到县政府讨要说法。

  “值班保安太霸道,老人(韩元斯)一个上午被赶出政府大院两三次,被逼得没办法了,才选择上吊。”目睹整个事件过程的当地人黎全生回忆说,静乐县政府值班保安在多次驱赶过程中,曾将韩元斯“抬出”政府大院,这导致韩的腰部摔伤。并曾扬言“有多远滚多远。”

  涉事药房老板不见踪影

  山西省忻州市委一名工作人员说,1月16日上午11时30分,趁值班保安换岗吃饭的间隙,韩元斯进入静乐县保安值班室一侧的宿舍,并吊死在该宿舍一张双层床上。事发后,忻州市有关领导责令静乐县政府妥善处置事件,至昨日上午,县政府已经与家属达成赔偿协议。

  “老人是抱着必死的决心上吊的。”这名工作人员说,事发后,当地公安机关对现场的勘查表明,由于双层床高度不够,韩元斯在吊颈后,膝盖弯曲强行离开地面,最终身亡。

  静乐县警方一名负责人此前在向忻州市委知情人士描述事件时曾透露,为韩元斯的孙子开具处方的当地医院医生涉嫌“干私活”,是引发事件的导火索。他说,“涉事医院的医生开药后要求韩元斯到院外的药房抓药,然后从这些药方处获取回扣。”此前,涉事的药房老板不见踪影。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投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