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遭碾压女童父母聘请律师 欲起诉肇事司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1日15:15  法制晚报 微博
小悦悦生前与母亲的合影 资料图 小悦悦生前与母亲的合影 资料图

  在被两辆车先后碾轧后的第9天,广东佛山两岁女童小悦悦最终没能创造生命的奇迹。

  上午,广州军区广州总医院宣布,今天零时32分,经全力抢救无效,小悦悦还是离开了。

  小悦悦的死,再一次引发公众“拒绝冷漠”的讨论。

  法晚记者上午从广东佛山南海区检察院获悉,该检察院10月18日正式开始介入小悦悦被碾轧一案的调查。

  最新进展

  医院宣布小悦悦凌晨死亡

  今晨8点45分,广州军区广州总医院召开了只有5分钟的简短发布会,向守候在现场的众多媒体记者介绍小悦悦的情况。

  该医院ICU主任苏磊说,在医院对小悦悦进行救治的7个日夜里,医院派出了最权威的专家进行救治。

  不幸的是,由于伤势过重,小悦悦在今天零时32分宣布死亡。

  据院方介绍,小悦悦离开时,她的父母一直陪在她身边。

  据了解,今天凌晨3时左右,小悦悦的父母去ICU病房见小悦悦最后一面。

  当时,孩子静静地躺着,任凭妈妈怎么呼喊,也没有再醒来。

  由于小悦悦的妈妈情绪激动,只有小悦悦的爸爸王持昌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处理小悦悦的遗体。

  当地检察院已介入调查

  法晚记者上午从广东佛山南海区检察院获悉,该检察院10月18日正式开始介入小悦悦被碾轧一案的调查。

  今天上午,南海区检察院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向法晚记者表示,根据与佛山警方沟通,警方表示该案最快有望于今天下午向南海区检察院移交。

  “虽然现在移交该案的具体时间还没有确定,但警方那边给我们的消息是,有可能下午就能移交,但也要看具体情况而定。”该负责人表示。

  该负责人透露,该案移交到检察院后,检察院方面将对警方提供的案件材料进行细致审查,最终作出是否批捕的决定。

  该负责人告诉法晚记者,由于小悦悦一案颇受关注,检察院方面将在细致调查的基础上,尽快办结此案。“虽然明天就是周末了,但我们会有专人加班处理此案,是否批捕的决定预计很快就会作出。”该负责人说。

  记者上午获悉,小悦悦的父母已经聘请律师,准备起诉肇事司机。

  另外,法晚记者上午从佛山警方了解到,在小悦悦事件中,一名冒充肇事司机的男子已经在10月20日晚10时左右,因疑点重重被西安莲湖警方留置。

  经调查,该男子名叫赵晓毛,长安区人。此前,该男子曾称冒充肇事司机是为出名。

  网友寄言哀悼小悦悦

  最近几天,小悦悦牵动着所有人的心。

  在今天获悉小悦悦离开的消息后,无数网友在微博上发帖,寄托哀思。

  武之内兰:悦悦,天堂里不会再有这么多无情和冷漠的人,希望你在那里一切都好,希望你远离一切伤害……

  DJ晓红:小悦悦已经走了,伤痛!当老人摔倒、当陌生人遇到困难,请让我们伸出援助之手!

  刘友帅:我们的爱没有消失,让我们勇敢一点,这个社会需要我们的爱。小悦悦一路走好,悦悦的父母要坚强!加油!

  MISS蕾子:小宝贝~天堂上不会再有车来车往,也不会再有人性的冷漠与麻木,我们为你祈福!也希望这次小生命的代价换来的是人们的良知~~

  事件回放

  2011年10月13日下午5时30分许,一出惨剧发生在佛山南海黄岐广佛五金城:年仅两岁的女童小悦悦走在巷子里,被一辆面包车两次碾轧,几分钟后又被一小型货柜车碾过。

  而让人难以理解的是,7分钟内在女童身边经过的18个路人,竟然对此不闻不问。

  最后,第19位路人、拾荒阿姨陈贤妹把小悦悦抱到路边并找到她的妈妈。

  由于伤情严重,小悦悦随后被转送至广州军区广州总医院抢救,数天来,她一直在该医院的ICU病房治疗。

  10月16日,佛山警方通报,小悦悦事件中,两名肇事逃逸的司机先后落网。

  人们在谴责漠视路人的同时,对于陈贤妹伸出援手给予了高度的赞赏,同时也引发了全社会对于道德和良知的探讨。

  10月18日,佛山有关部门对陈贤妹给予奖励,随后,由于媒体采访过多,陈贤妹离开佛山暂回老家。

  10月20日,广州军区广州总医院宣布,小悦悦伤情持续恶化。自18日开始,已经进行了两次紧急抢救,但其仍未见明显好转,接近脑死亡。

  10月21日零时32分,经抢救无效,年仅两岁的小悦悦不幸离世。 本版文/记者 王南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6)

> 相关专题:

 

更多关于 碾压 女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