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土所所长冲进派出所殴打记者 现已被停职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11:32  南海网
在三江镇派出所非法采矿企业正在开座谈会,人民网记者(左一)在现场(人民网记者供图) 在三江镇派出所非法采矿企业正在开座谈会,人民网记者(左一)在现场(人民网记者供图)

三江镇国土所所长欲挥拳攻击人民网记者(最右边为人民网记者),三江镇正、副所长将王所长拦住(人民网记者供图)   三江镇国土所所长欲挥拳攻击人民网记者(最右边为人民网记者),三江镇正、副所长将王所长拦住(人民网记者供图)

人民网记者被折断的眼镜(南海网见习记者刘莎摄) 人民网记者被折断的眼镜(南海网见习记者刘莎摄)

三江镇国土所所长接受南海网记者采访(南海网见习记者刘莎摄) 三江镇国土所所长接受南海网记者采访(南海网见习记者刘莎摄)

  南海网8月7日海口消息(南海网见习记者刘莎)8月7日上午,三江镇公安部门组织三江镇非法采矿企业业主在三江镇派出所进行了普法教育座谈会。不料在会议过程中三江镇国土所所长中途冲进会议室,辱骂并殴打正在开会的人民网记者。目前,打人者已经被停职处理。

  当天上午10点55分,三江派出所3楼会议室正在召开进一步打击非法采矿犯罪情况座谈会时,三江镇国土所所长王锐锋听闻有记者在场,遂冲进会议室辱骂正在开会的人民网记者,称人民网记者此前的报道针对他个人。

  由于王锐锋的过激行为严重影响了会议的正常召开,人民网记者建议三江派出所所长林强将王锐锋劝出会议室,正当林强与副所长吴东准备将王锐锋带离派出所时,王锐锋突然拿起一瓶矿泉水砸向记者头部。随后,王锐锋又不听劝阻,朝记者左眼一拳,当场将记者眼镜镜架打断,记者左眼受轻伤。最后,在多名警员采取强制措施情况下,王锐锋被带离会议室。

  据了解,6月27日至7月26日,人民网记者4次前往三江镇对非法采石、非法石材加工泛滥情况作调查时,均未能当面采访到三江镇国土所所长王锐锋。7月27日,人民网以《王所长很忙?记者4次采访三江镇国土所不见人》为题作了报道。

  8月7日早上,人民网记者再次来到三江镇的国土所办公室,但是未能见到所长踪影,之后在三江镇人民政府大院内碰巧遇见王锐锋,便上前打招呼。王得知该记者即为人民网的记者吉羽后,马上白眼相向,并粗口说道:“他妈的”之后扬长而去。会议过程中,又发生了冲进会议室殴打记者的一幕。

  这起国土所长冲进派出所殴打记者的事件,迅速引起海口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海口市国土部门的相关领导迅速赶到现场处理。当天中午,海口市国土局召开紧急会议研究此事,并作出处理意见,对王锐锋本人做停职处理,并调离现在的岗位。海口美兰区区委书记孟励在得知这一事件后表示震惊,立即指示相关部门介入调查严肃处理此事。海口市公安局派出代表,同美兰区公安局的政委带队到三江镇派出所了解情况,对在派出所内发生打人事件表示痛心,并称将按照相关规定,对打人者进行处罚。

  8月7日下午,海口市国土局美兰分局局长肖就荣,带领副局长王俊明以及当事的三江镇国土所长王锐锋来到人民网,向被打的记者和本网当面道歉,并向人民网通报了此事的相关处理结果。肖就荣同时表示,今后将联合公安等部门,对于三江镇存在的非法开采、加工矿产的问题做进一步处理,以期彻底解决乱采乱挖的问题。

  海南省记协在得知这一事件后表示,新闻工作者的正常采访活动受到法律保护,任何单位和个人都不得阻扰。“这是一起性质十分恶劣的干扰新闻采访的事件,记协将高度关注此事,同时也希望相关部门严肃、工作处理此事,确保记者正常的新闻采访权益不受侵犯。”

分享到:

 
  • 新闻云南巧家爆炸案赵登用被人利用充当肉弹
  • 体育奥运-刘翔预赛第一栏摔倒无缘半决赛
  • 娱乐韩庚江铠同恋爱细节曝光:男方主动追求
  • 财经劳动法意见征集结束 劳务派遣重回审批制
  • 科技美劳工组织称三星中国供应商聘用童工
  • 博客单士兵:17岁少年杀人事件的恋爱暴力
  • 读书金正恩掌权非常手段和秘密武器(组图)
  • 教育掐尖不育苗让多数奥赛金牌得主难成大器
  • 育儿热议男童进女更衣室:易促孩子性早熟?
  • 健康跟腱损伤怎么办 梅毒是如何传播的
  • 女性奢侈品牌在华“减速”“下沉”路难走
  • 尚品雪茄:不以尺寸论英雄 威士忌的东方神韵
  • 星座测试你的爱情记录 12星座36种未来
  • 收藏部分紫砂壶年涨幅达30% 曾国藩印拍161万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更多关于 所长 殴打记者 非法采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