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柚子上画林黛玉销量大增(图)

2013年11月03日05:1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农民柚子上画林黛玉销量大增(图)

 摊位上画有熊猫、美人鱼、林黛玉等图案的柚子

  本报商洛讯 昨日下午,在商洛市区文卫路与长平路路口处,一商贩卖的柚子吸引了来往路人的围观,与别家不同的是,这家卖的柚子许多上面都画着画。

  昨天下午3点左右,记者路过文卫路与长平路路口一处卖柚子的车前,只见来往路人对这家卖的柚子都很好奇,上前一看发现这家卖的柚子许多上面都画着画。有的是一个女孩像,长发飘飘;有的是熊猫吃竹子图,熊猫憨态可掬;有的则是美人鱼,栩栩如生。围观的路人站在卖柚子的车前翻过来挑过去,不停地翻看着柚子上的画,不时有路人拿出手机拍照。“呀,手真巧,这个熊猫画得太可爱了!”“这个是林黛玉啊,画得真好!”,围观路人纷纷称赞。

  记者了解到,这家卖柚子的摊主叫赖正波,给柚子上画画的人是他的妻子邱荣芝,他们来自四川德阳,全家人都是地地道道的农民,家里种了3亩地的柚子,每年能产1万多斤。“每年这个时候我们就来商洛这边卖柚子,一天能卖三四百斤。拉着自家种的柚子,再收购些邻家的,一般要在这边卖三四个月”,赖正波说。由于卖柚子很无聊,他的妻子就买来签字笔和画笔,没事的时候琢磨着在上面画一些图案,久而久之,越画越顺手了,十几分钟就能画好一个。

  “给柚子上面画画的创意纯属偶然,平时卖柚子闲着没事,就拿着笔在上面随便画一些图案。没想到,画了画的柚子挺好看,许多人都愿意买。我也没专门学过美术,就是没事画着玩的。”邱荣芝告诉记者,画了画的柚子还是原来那个价,3块钱一斤。文/图 记者张红中 王展飞

(原标题:瞧,出售的柚子上画着林黛玉)

(编辑:SN063)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广西警察枪杀孕妇案:家属拒绝赔偿方案
  • 体育国锦赛-丁俊晖10-9绝杀 夺三连冠 视频
  • 娱乐曝朱莉双乳重建手术现并发症:常感疼痛
  • 财经人民日报谈地方债风险:政府“家底”较厚
  • 科技美国将允许飞机起降时使用手机 PC被禁
  • 博客翟华:看《纽约时报》解读“喜大普奔”
  • 读书叶群跪求林彪跟江青斗没好果子吃
  • 教育青春期:初中孩子易想不开 新浪教育盛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