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住院期间丢千元捐款 曾有陌生女来认干妈

昨日,省肿瘤医院,王雪芳看着记者拍摄的25岁犯罪嫌疑人朱某的图片,她说:“就是这个女孩来看望我,并把钱偷走的” 华商报记者 赵彬 摄   昨日,省肿瘤医院,王雪芳看着记者拍摄的25岁犯罪嫌疑人朱某的图片,她说:“就是这个女孩来看望我,并把钱偷走的” 华商报记者 赵彬 摄

  自称爱心人士去医院探望白血病女孩,却偷走1.2万“救命钱”,9月10日,25岁的嫌疑人朱某在西安被民警抓获(9月11日华商报A11版报道)。昨日,又有一位读者致电华商报,称前不久一名疑似朱某的年轻女子,以同样的方法,在省肿瘤医院偷走患癌的妻子枕头下1000元捐款。

  陌生女孩来病房探望 当场要认干妈

  42岁的王雪芳和47岁的江苏籍男子张成是再婚夫妻,俩人在西安三桥的蔬菜市场打工时相识,靠丈夫拉三轮车给人送蔬菜为生,去年两人结了婚,今年1月儿子出生,王雪芳还有一个16岁的乖巧女儿,外人看起来是幸福的一家子。不料儿子还没满月,王雪芳就高烧不退,被诊断为结肠癌(8月31日华商报A07版报道《42岁妈妈癌症晚期儿子才8个月大》)。

  报道见报后,不少爱心人士为王雪芳捐款,并给小孩送去了奶粉。

  昨日上午10时30分许,在省肿瘤医院一病房内,瘦弱的王雪芳躺在病床上,自患病以来,她体重轻了20多斤,现在只有80斤。

  她对华商报记者说:“9月2日,一名20多岁的女孩突然来到我所在病房,她说自己是在网上看到相关报道过来探望我的。她还说自己父亲出车祸需要照顾,母亲很早就去世了。中间她还让我女儿出去打水,帮我擦脸擦身体。最后,还要认我当干妈,认我女儿当妹妹。”

  王雪芳指着手上一串绿色手串说,这是女孩从自己手上取下来送给她的。女孩还没离开时,又一名爱心人士也来到了病房,并送来1000元捐款,王雪芳就将钱压在了枕头下。一个小时后,女孩离开,没多久,王雪芳就发现枕头下的1000元不翼而飞。

  王雪芳说,当时病床前只有家人和那个女孩,家人都说没拿过钱。因为当时丢的钱比较少,他们就没有报警,虽然家人当时都怀疑过那名热情的女孩。

  张成回忆说,没想到隔了一天,那个女孩又来了,还给王雪芳的儿子买了玩具,并说自己公司的领导也要献爱心,她过两天带来,但从此后她并没过来。

  两起案件作案手法相似 警方将调查核实

  当时在王雪芳隔壁病床住着的病友李阿姨,如今已经出院。昨日下午,李阿姨在电话里说:“那个女孩讲家里情况时痛哭流涕,对他们(王雪芳)一家非常热情。当天有一点我印象很深,那1000元捐款递过来时,王雪芳准备自己放钱时,那个女孩曾走到我和王雪芳的病床中间说了句‘阿姨我帮你把钱放包里’。”

  张成说,9月11日下午,自己看了华商报的报道,虽然照片上的嫌疑人捂着脸哭,但他和妻子都觉得很像他们丢1000元捐款那天来过的女孩,也是齐刘海、长头发、微胖。

  华商报记者昨日将拍摄的嫌疑人朱某正面照拿给王雪芳看,她看了一眼就说,“没错,应该是她。”

  据了解,嫌疑人朱某在西京医院盗窃1.2万救命钱时,所使用假名为“唐宇菲”。张成说,来看妻子的女孩说自己叫唐亦菲(音),小名“糖糖”。而且朱某作案手法和“偷”他们1000元的女孩很像,都是自称爱心人士,都非常热情。

  昨日,华商报记者将此线索提供给公安新城分局长乐西路派出所民警,民警已前往省肿瘤医院核实情况,进一步调查王雪芳丢钱是否与朱某有关。 华商报记者 雷婧

(原标题:又一名住院癌症患者称被“爱心人士”偷走千元)

(编辑:SN123)

文章关键词: 捐款 偷救命钱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徐才厚被开除党籍取消军衔 已患癌
  • 体育NBA-哈登32分科比19分火箭屠湖人
  • 娱乐董洁否认与潘粤明复合:我俩已经没可能
  • 财经小机场亏损客流1天19人 靠财政补贴维持
  • 科技小米高管否认抄苹果:只是借鉴优秀设计
  • 博客杨禹:北京公交地铁票价该涨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USNews2015全球大学排名北大清华进前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