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驴友只身穿越秦岭失联6天 山中降雨河水猛涨

昨日下午,思思的母亲(右)见到民警急忙打听搜寻的情况 华商报记者 赵彬 摄 昨日下午,思思的母亲(右)见到民警急忙打听搜寻的情况 华商报记者 赵彬 摄

  来西安学西点制作,打算学成后开蛋糕店。怀揣梦想的25岁泾阳女孩思思,因想穿越秦岭,9月7日只身留在秦岭营盘沟三道沟后,就失去了消息。到今日凌晨,仍没有发现,搜救将继续。

  姐姐 她有户外经验但没带装备

  25岁的思思是泾阳人,近期在西安学西点制作,住在姐姐赵女士家中,她原打算学成后开蛋糕店。赵女士说,妹妹平时喜欢户外运动,常去秦岭爬山。

  6日上午,赵女士回了泾阳老家。中午1时许,她接到思思短信,说要去秦岭,当晚9时42分,思思又发来短信,说当晚住在农家乐,准备次日走穿越路线到桦林湾,8日出山。赵女士回复说会下大雨,但思思没在意。到8日,赵女士发现妹妹电话打不通,9日她回西安后,又发现妹妹登山装备在家里。10日、11日,她开始报警求助。11日,户县公安局涝峪森林派出所民警介入调查。

  驴友 遇大雨劝她一起返回没说通

  记者从户县警方了解到,思思在6日曾到朱雀森林公园购票想进入景区,但景区因下雨未开放,她就住在了公园旁的胖嫂农家乐,次日上午8时和一队进山驴友结伴离开。胖嫂农家乐老板娘说,看思思一个人,她建议与驴友结伴的。

  大学生张磊等26人是住在另一家农家乐的驴友团队,张磊说,他当时看到思思穿着高帮帆布鞋、玫红色雨衣、背着双肩包,不适合登山,就让队友匀出一个拐杖给思思。一个半小时后,他们到达营盘沟,这时雨下大了,他们就决定返回,但思思坚持要再爬半小时看情况,便在营盘沟三道沟与他们分开。

  搜救 四路人员已分批进山暂无发现

  昨日下午4时,华商报记者赶到朱雀森林公园,在公园附近的农家乐,赵女士和从泾阳赶来的家人焦急等待着。

  赵女士说,妹妹6日曾留话,此次要完成冰晶顶穿越。一位熟悉地形的护林员说,冰晶顶海拔3000多米,山上气候多变,温度较低。近期山里一直下大雨,河水上涨,水流湍急,超过20厘米根本无法过河,女孩有可能还困在三道沟之上。

  目前,由民警、工作人员、当地群众组成的一个搜救队和三支专业民间户外救援队(陕西蓝天救援队、陕西曙光救援队、陕西应急救援总队咸阳支队)已分批进山搜救,有40多人参与。

  难度 山上雾大能见度只有六七米

  昨日下午5时30分,第一路上午10时出发的救援人员返回,他们称,沿着思思上山的路线一直走到最高处的观察哨所,没发现任何线索。山上雾大,能见度只有六七米,而且道路湿滑,河道沟道急流多,搜救困难较大,有一位民警搜救时腰部还受了伤。

  据了解,另外三路搜救人员昨晚在山上扎营,准备今天继续搜救。截至今日凌晨发稿,仍没有消息传来。

  9月10日,西安市防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视雨情封闭西安沿山各峪口。户县森林景区管理局提醒:未来几天仍有雨,为保证安全,建议游客不要进山游玩。 华商报记者 雷婧

  ■相关新闻

  沣峪口进山路多处滑坡 交通中断5小时

  在沣峪口山内小住后,昨日开车返回西安的王师傅,被山体滑坡滚落在210道路的石块阻断行程。

  “早上7点左右,我开车出山回西安,没走多远就被堵住了。”王师傅称,210国道被滚落的石块挡道,交通中断。

  “滑坡出现在凌晨4时左右,位于沣峪口进山约7公里处。”昨日,西安公路管理局长安公路管理段一负责人说,上午9时许,最严重的滑坡处石块清理完成,交通恢复正常。“还有多处滑坡造成路面碎石堆积,但不影响车辆通行。我们正在陆续清理。”

  昨日华商报记者沿210国道进沣峪口,几乎每行驶500米就能见到路面堆积着滑坡滚落的石块,偶尔还有石块从山上滚落下来。此外,沣峪口内的水位上升,水流极大。

  “目前还没接到封闭沣峪口的通知。”昨日,该负责人说,“但由于连日阴雨,目前山体较为危险,近期市民应尽量避免进山。” 华商报记者 谢涛

(原标题:大雨天独自留山中 25岁女孩失联6天)

(编辑:SN123)

文章关键词: 驴友 失联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徐才厚被开除党籍取消军衔 已患癌
  • 体育NBA-哈登32分科比19分火箭屠湖人
  • 娱乐董洁否认与潘粤明复合:我俩已经没可能
  • 财经小机场亏损客流1天19人 靠财政补贴维持
  • 科技小米高管否认抄苹果:只是借鉴优秀设计
  • 博客杨禹:北京公交地铁票价该涨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USNews2015全球大学排名北大清华进前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