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带半岁儿子买菜钱包被抢 多人目睹无人帮忙

2014年09月13日06:08  东南快报 收藏本文

  东快讯 (记者刘清华陈建云)昨日,一名女子在自家小区门口的传达室领取包裹时,放在婴儿车里的钱包被一名男子夺走。但无论这名女子怎么大声呼喊,始终没有一人愿意上前伸出援手,眼睁睁看着该男子逃离现场。目前,福州晋安区茶园派出所已对此案展开调查。 

  昨日上午,家住晋安区环南一村小区的刘女士推着载有6个月大孩子的婴儿车出门买菜。9时30分许,刘女士抱着孩子到小区传达室取包裹,她将孩子抱在怀里,购物袋则放在婴儿车上,停在传达室门口。

  就在刘女士领取包裹时,突然听到婴儿车传来声响。她回头一看,发现一名陌生男子从放在婴儿车上的购物袋中掏出钱包,转身撒腿就跑。

  见状,刘女士起身就追,但抱着孩子根本跑不了。于是,刘女士立即大喊“有人抢钱”。当时旁边有几名路人以及小摊贩,但听到刘女士的呼救,他们始终没有上前帮忙追赶抢钱包的男子。

  这时,一名穿着保安服饰的男子骑着自行车路过。于是刘女士立即对该男子大喊寻求帮助,但对方没有任何反应。最后,刘女士只好选择报警求助。

  “身为保安明知有人抢钱包,竟然还无动于衷。”经询问,民警得知刘女士被抢的钱包里不仅有1500多元现金,还有一些重要证件。对那名身穿保安服饰的男子,刘女士感到十分气愤,于是她向相关社区投诉了该保安。

  但东南快报记者从警方了解到,虽然社区保安有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稳定的职责,但面对这种违法行为,是否给予帮助,保安可以自己选择,并没有强制要求。对于保安这种“视而不见”的行为,最多只能受到道德上的谴责,不负相关的法律责任。

  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编辑:SN123)

文章关键词: 冷眼旁观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上海1家幼儿园毕业典礼放日本军歌
  • 体育刀锋战士判过失杀人 上海赛-丁俊晖进4强
  • 娱乐春晚总导演至今未公布 恐因节俭规模变小
  • 财经国资委缘何被国企领导吐槽:亟待自我革命
  • 科技iPhone 6第二批开售仍无中国大陆
  • 博客查小欣:网贴明帮暗害周星驰非常毒辣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父子同窗3年双双考上大学 儿一本父二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