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网络关于吴加友在香港机场煮米饭的照片 网络关于吴加友在香港机场煮米饭的照片

  大众网莱芜3月10日讯(记者 亓秀宝)9日,一则山东籍男子因误机在香港机场煮米饭的消息在网上广为流传,有网友认出该男子为莱芜籍市民吴加永。10日19时,大众网记者见到了刚回到家的吴加永,他告诉大众网记者,在香港误机后,由于身上没带钱,只得用随身带的电饭锅“借电”煮米饭,渴了到卫生间喝凉水。在好心人的帮助下,经历了这场“人在囧途”般遭遇的吴加永总算平安回到家中,之后他打算讨回出国劳务的中介费。 

  父母患病家庭困难 促使其赴新加坡打工

  10日19时,大众网记者见到了刚刚回到家的吴加永,吴加永跟大众网记者谈起了出国打工的原因。吴加永告诉记者,他的父母现在年事已高,而且常年患病,每年需要很多的医药费,媳妇在一家超市打工,收入不高,家中还有正在读大学的女儿,家庭的重担全落在吴加永一个人的身上。为了改善家中的情况,吴加永曾在2009年出国打工,期满之后看到家中的情况并没有得到好的改善,吴加永决定再次出国打工赚钱养家。

  吴加永告诉大众网记者,2015年1月17日,他通过莱芜一家出国劳务中介介绍去新加坡打工,为此他向劳务中介支付了5000元的中介费,“中介告诉我每个月的工资在2500新元左右,差不多等于人民币11000元左右,但是我去干了几天之后问早去的打工者却得知工资根本拿不到这么多,干了1个月就不干了。”丢掉工作之后,吴加永决定回家。

  错过飞机滞留机场 “借电”煮米饭卫生间喝凉水

  吴加永告诉大众网记者,为了能够给家里多打点钱,他身上留的钱很少,“因为已经买好了机票,需要的花费很少,身上就没有带多少钱,结果误机后留在了机场。”吴加永说。

  吴加永在新加坡打工不顺, “当时工资发的不多,回来的机票钱都是从工资里扣的。”吴加永说。没有满意工作的吴加永买了回家的机票,在香港机场准备转机回济南,然后回莱芜,踏上回家旅途的吴加永身上只有200块钱。

  在等待登机的一刻,吴加永的归途变成了“囧途”。吴加永说,当时在机场等飞机的时候,和家人通过网络联系,说了工作的情况及遇到的一些事情,以为登机时间还早,吴加永在候机室小睡休息了一会,打工不顺身心疲惫的吴加永一时大意却误将登记时间看错,“误将登机时间看成了12点55,结果飞机在12点5分就起飞了,当时十分着急,真不知道怎么办了。”吴加永说。

  吴加永告诉记者,误机之后他在机场一时不知所措,直到下午滴米未进、滴水未喝,到机场超市看到一瓶矿泉水需要17港元,吴加永不舍得买,口渴难耐的他只能偷偷地去卫生间喝凉水,“机场超市的东西太贵,不舍得买,身上的钱也不多,想不到办法前根本不敢花。”吴加永说到这时表现的十分激动,眼圈泛红。

  在机场坚持了大半天的吴加永饥肠辘辘,喝了很多凉水的他只能在机场无助地睡觉,身心具乏。突然,吴加永想到了自己在工地打工时买的电饭煲里还有米,加上卫生间的凉水,吴加永向机场的工作人员寻求帮助,希望能够在机场煮饭填饱肚子。吴加永告诉记者,他一次要煮很多米饭,“一下煮很多,还不舍得吃,中午都不吃饭,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够回家,晚上吃点剩米饭就赶紧睡觉。”然而吴加永不知道,他在机场煮饭的举动引起了机场和当地媒体的关注,于是便有了网上传出的山东籍男子滞留香港机场煮米饭的消息。

  一路上获好心人帮助  回家后欲讨回中介费

  吴加永告诉记者,他在香港机场正在煮米饭的时候,几位陌生人接近了他,“他们说是媒体的记者,跟我了解了情况之后给了我很多帮助,真感谢媒体的好人们。”吴加永说。

  吴加永在机场煮米饭的行为受到了香港当地媒体的关注,他们给吴加永提供了吃的东西,还给他找了住的地方,“当时饿坏了,他们给我买了吃的、喝的,一个人在外地人生地不熟,人家能给提供这么多帮助,真心的感谢他们。”吴加永告诉大众网记者,香港媒体给她安排了酒店住宿,并帮助他坐上了返乡的飞机,知道吴加永回到济南一直都保持着联系,

  10日19时,历尽周折回到家吴加永在妻子打工的小超市里吃着简单的饭菜,他说,自己希望能够尽快回归到平静的生活。“我的事情家里的亲戚都知道了,都很担心,没想到一时的大意引起这么大的关注,现在平安回家了,希望能够恢复平静的生活。”吴加永说。

  对于中介介绍的工作,吴加永表示不满意,表示之前中介向他介绍的和他实际的待遇反差太大,吴加永说出国之前在中介交了5000块钱的中介费,但是却没有得到像中介所说待遇的工作,希望中介能够把中介费退还。

  相关链接:因误机在香港机场煮米饭 莱芜籍男子引关注

  9日、10日两天,一则“山东男子滞留香港机场 就地煮米饭”的消息在网上传播,并被众多媒体转载,报道称“香港机场有一山东男子在机场借用电源就地煮饭在网上引发热议。据了解,该男子之前在新加坡打工,由于被老板开除,准备回国。在香港机场转机时,因为睡过头而误机,被滞留机场。”消息已经传播,引起很大反应,有网友认出该男子为莱芜籍男子吴加永。

  报道称,因为当时身上只有200元现金的吴加永,在机场滞留期间被迫用电饭煲煮米饭度日,后被香港当地媒体发现关注并对其提供帮助。

相关阅读

国企腐败比国家机关更严重

国企腐败程度之所以比国家机关更严重,这是由国企的性质决定的。相对于民企私企而言,它的所有权是“国家”(全民的),它的负责人充其量是职业经理人。企业的兴衰存亡,对他们没有那么强的利害关系。

向富人征税的共识应尽早达成

其实,“向富人征税”的理念在法理上讲,符合权利义务统一的精神。美国思想家爱默生曾说,“税收与你获得的得益如影随形。”富人或者高收入者在这个体制中获得了高收益,应当向社会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1千亿教育经费没花完说明什么

教育部基础教育一司司长王定华在政协会议教育界别的小组讨论会上,回应关于教育经费没有花完问题时称,2014年全国各级财政预算共安排教育经费2.4万亿元,实际支出是2.29万亿元,确实有1千多亿元没有花完。

嫖宿幼女被判强奸的未竟之问

嫖宿幼女被以强奸罪判刑,这是国内首例,破冰意义自不待言。不少网友仍不满意,认为量刑5年称不上“从重处理”。其实,不必太过纠缠量刑长短,更应该将目光聚焦于此案意义以及如何废除嫖宿幼女罪。

  • 3月9日这天真实的香港发生了什么
  • 美国对中国派兵海外反恐如此敏感
  • 哪些朝代羊肉成了当时人的任性选择?
  • 张颐武:中文网络文学追上世界脚步
  • 王学兵吸毒被抓三任妻子皆美艳
  • 求助:女人的身体是有记忆的吗
  • 看尽日本武士社会整体风貌的城市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