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新华社3月13日电 秦永鸣是江苏宿迁市泗洪县公安局一位普通民警,同时也是一位有着超过36万微博粉丝的“网络红人”。

  3年前,秦永鸣在微博上开通了账号“@寻人总动员鸣警”,在互联网上搭建起一个寻人平台。3年来,通过他在微博上发起的爱心接力,有700多名走失者被寻回。

  秦永鸣告诉记者,之所以要开通这个微博,和他的工作密切相关。“作为民警,我们每年看到许多家庭因为家人的走失而变得支离破碎,感到很心痛。”2012年秦永鸣想到利用业余时间在微博上搭建一个寻人平台。“微博的传播力广,传播速度快,受众也多,寻到人的概率会大大增加。”

  从微博开通至今,秦永鸣坚持每天发一条寻人微博。据统计,秦永鸣共发了1000余条寻人微博,主持的话题阅读量超过3亿,讨论超过40万。其中有90%被寻的未成年人最终回到家中。秦永鸣还通过搜索关键词、主动沟通,挽救了57个试图自杀者的生命。

  就在几天前,秦永鸣通过他的微博帮助泗洪县上塘镇郑集村一位村民找到他走失的母亲倪翠侠。70多岁的倪翠侠两周前从家里出门后被一辆机动车撞倒,前来处理事故的交警发现她因为年事已高、受了惊吓,想不起自己的身份和住址。交警便将老人的外貌特征和照片发给秦永鸣,让他通过微博来找老人的家人。通过不断转发和传播,上塘镇当地的一位热心人士认出老人,并和秦永鸣一起通过当地派出所的协助,让倪翠侠一家团圆。

  “在秦永鸣的鼓舞下,越来越多的热心人士加入到这个平台中。”他的同事孙东城说,秦永鸣一有时间就招揽平台的志愿者。目前有2600多名志愿者帮助转发平台的寻人信息、提供寻人线索,范围遍布全国,其中有近五分之一是基层民警。

  成为“网络红人”的秦永鸣,满脑子想着怎么更好帮助人们找回走失的家人。“下一步,我们几个志愿者打算策划一个公益活动,为老人和孩子发放留有个人信息和住址的‘黄手环’,帮助走失的人尽快找到家人”。

(原标题:江苏一民警开微博寻回700余走失者)

相关阅读

新疆首虎栗智和他的极品前任

在上个礼拜,两会开幕不久,Duang!河北撸下个省委秘书长景春华。而就在今天又爆出,新疆首虎,原自治区人大副主任栗智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组织调查。

Apple Watch对屌丝太残忍

在我看来,这三种材质的最核心作用只有一个——区分等级。一抬手腕,就能让人知道自己在装×界是什么段位。宣传词:谁都可以找到自己的AppleWatch。翻译一下就是:AppleWatch将无情撕破装×界的伪装,让佩戴者的经济地位在阳光下暴晒。

“金牌校长”功过是非

王生曾不止一次谈及反腐。在一次教职工大会上,他先是告诫某些中层干部不要与老板往来,说老板都是坏人,然后拿自己对比:“我就从来不拿人一分钱,谁吃一分钱肚子疼死他,谁吃他一分钱立马就死。”

掌话语权的官员是沉默多数

这就形成一种似乎充满矛盾的舆论景象,掌握着最多话语权的群体,在公共舆论中却是一个沉默的人群。掌握着越多的权力,垄断着最多的表达渠道,却是一个最少发出自己内心声音的群体。畸形的体制制造着他们的人格分裂,制造着话语与权力的失衡。

  • 西方媒体抹黑解放军有五大伎俩
  • 默克尔总理访问日本的真实目的
  • 邓小平没上过军校为何能指挥千军万马
  • 假如把《平凡的世界》接着往下写
  • 谢娜为何不给刘烨想和解机会?
  • 求助:老公带女同事私奔至今未归
  • 星战系列电影在突尼斯的外景地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