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6月24日00:09 新文化报

分享
启动仪式现场
    

  悬壶焊接、汽车故障快速诊断……这些精湛的技艺,只有传承,才能最终铸就成匠人文化。为了让高超技艺得到传承,打造“长春工匠”,6月23日,吉林科技职业技术学院汽车应用学院举行了师徒结对仪式。

  启动仪式由汽车应用学院副院长齐方伟主持,吉林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副书记、工会主席冯春宁宣读《长春市总工会关于命名表彰第二届“长春工匠”的决定》并公布常鹤、杨照军两位老师获此殊荣,副院长王忠诚为两位获奖老师颁奖。

  仪式现场,最让师生打开眼界的是悬壶焊接演示,直径0.8毫米的钢丝,(正常比赛都是用1毫米的钢丝)焊接到钢架横梁下端,焊接完毕后,挂一只装满水的水桶。这对挑战者的要求极高,焊接电压必须与电流形成良好的配合,反复调试电压,控制电流,才能保证焊接成功。“操作者一定心细如发!”整个过程惊心动魄,看的人捏把汗,挑战者却信手拈来。“焊接完成,30公斤水桶稳稳挂在上面。”杨照军、赵青两位老师大声宣布,随后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汽车故障快速诊断展示了教师高超的判断技能和诊断的速度。题目有学生现场抽取,汽车学院院长徐磊、副院长齐方伟现场出题,常鹤、马书亮两位老师现场诊断。

  两位老师通过故障内容和故障现象相结合进行分析,迅速确定故障原因,并通过娴熟的技术能力,迅速解决车故障,仅仅十几分钟,车辆出现的故障便被轻松排除。

  随后,常鹤、杨照军、赵青、马书亮四位老师各收下两名品学兼优的徒弟,徒弟在台上给老师行拜师礼,四位老师分别送给学生每人一套36件套的汽修工具预示师傅交三十六般变化。最后,吉林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魏崴做重要讲话。

  “长春工匠师徒结对行动”的最重要目的,让技术精湛,有责任感的老师,和勤学苦练的学生,结成师徒对子,技术上做到不保留、不保守,制定详细的学习计划,有针对性的制定“传、帮、带、学”计划,培养技术过硬,在企业独立顶岗的徒弟!促进师生“练就真本领,掌握好技术,争做拔尖人才”尊师重教的学习风气,实现“立德修身,科技报国”的教育理念。新文化记者 刘显辉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马未都:她名校毕业却沦落为赤贫(图)
  • “同学躲雨领导未动”想要证明什么?
  • 你可能不知道,宋江起义影响其实很小
  • 孙悟空精通72变,为何被压山下五百年
  • 我不做大哥好多年:让人醉的喜剧电影
  • 老公出轨,这段感情要不要再继续下去
  • 震撼!库克山的朝阳和银河美呆了(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