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实名举报法官受贿 真相大白男子致歉

实名举报法官受贿 真相大白男子致歉
2018年04月20日 08:37 海口日报

    本报4月19日讯(记者高潮)去年,正在打官司的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的郑先生突然接到“陈法官”的电话,并按照对方的要求转账3000元。案件败诉后,他向海南一中院举报承办法官受贿。真相大白后发现,原来是自己遭遇了电信诈骗。

    近日,海南一中院收到了一封实名举报信。来自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的郑先生举报一名陈姓法官在办案期间索要钱财。郑某去年因为房屋纠纷引发诉讼,案件审理期间,他接到自称是陈法官的电话,对方称领导有事急需要钱,要求郑先生周转五、六千元。考虑到自己案件的承办法官也姓陈, 郑先生信以为真,分两次给对方账户转账共3000元后,对方电话却打不通了。最终,法院并没有支持郑先生的诉讼请求。今年4月,郑先生向海南一中院举报承办法官受贿。

    海南一中院接到举报信后,监察处紧急召开会议,专门派人员核对了郑先生提供的来电电话号码和银行卡等具体情况。经调查,该电话号码归属地为安徽合肥,银行卡号属广西桂林市,具体的用户信息和情况,本地银行无法查询。相关人员迅速赶往保亭法院对被举报法官进行调查询问,掌握该法官家庭成员、个人相关联络方式和去年办案期间的相关情况。

    经调查分析,郑先生遭遇了电信诈骗。相关人员及时约见了郑先生,告知其所提供的电话号码和银行卡均归属外省,不是为其办案的陈姓法官的联系方式和银行卡号。郑先生意识到自己遭遇了电信诈骗,当即表示错怪了办案法官,当面向法官赔礼道歉,对法院认真调查取证的做法表示称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