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泰游船倾覆:一家5口4人遇难 只留爷爷呆坐医院

泰游船倾覆:一家5口4人遇难 只留爷爷呆坐医院
2018年07月07日 13:14 浙江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记者抵达普吉医院 失去全家的杭州老人心痛到无法言语

  今天凌晨1点,本端一行3名记者从杭州乘飞机前往泰国普吉。航班在曼谷中转后抵达普吉,此时已是当地时间上午7点左右。

  记者随后赶往普吉中心的瓦其拉医院。游船倾覆事件的伤者和遇难者遗体目前都被送到这家医院,这里也是当地最大最好的医院。

  记者在医院看到,门口有当地有关部门和志愿者在接待从各地赶来的家属。有些家属情绪比较激动。

  在医院,记者遇到了遇难的杭州阿里员工的家属。他们一家5口到泰国旅游,遇到这次事故,现在已有4人遇难,老人的夫人、儿子儿媳和孩子,都没了,只剩下老人一个。老人坐在那里,手一直按着自己的胸口,心痛到无法言语。

  在医院,记者还遇到来自上海的一位女士,她手上还缠着绷带,她说这是在翻船落水时划伤的。她跟记者说,昨晚已经去认过遗体。说着她就哭了起来,她说老公没了,孩子也没了。

  现场有志愿者过来给她疏导情绪。她随后断断续续表示,在认遗体和遗物的时候,她还看到一个同伴家孩子身上背的包。当时她马上喊了起来,“孩子的包,孩子的包!”她朋友过来一看,确实是孩子的包。当地工作人员说,这个包是捞遗体的时候从孩子身上剪下来的,遇难的时候,孩子甚至来不及拿下自己的包。

  记者在现场看到,目前遇难者家属基本被集中在医院的休息区,有不少志愿者在边上服务,主要提供翻译。

  有志愿者告诉记者,认领遗体的时候,很多家属都没有任何声音的,一片沉默,他们心里也许还存有希望,但是当他们看到亲人躺在那里,他们的目光让人心碎,很多人捂着嘴就蹲在角落里,没有哭声,已经哭不出来了。

  现场还有华人律师在加入志愿者团队,意在能给予遇难者家属一些法律帮扶。

  中午,记者得知,刚刚接到中国大使馆武官通知,泰国政府刚刚正式同意公羊救援队即刻进入失事海域开展搜救。

  一场暴风雨打碎多少家庭 记者探访海宁海派员工家属

  原本是一趟开开心心的旅行,却因一场暴风雨,打碎了多个家庭。

  这次泰游船倾覆中有37人来自海宁,19人获救,18人失联。失联的18人共涉及11个家庭,5名企业员工,13名家属。

  令人异常揪心的是,其中未成年人7名,年龄阶段从小学到初中都有。正值暑假,难得放松下来的家长带着孩子出游,却遭此劫难……

  [浙江新闻+]

  阿里巴巴确认:两名员工及家属已不幸遇难,公司应急小组已赶赴泰国

  就在刚才,记者从阿里巴巴获悉,在普吉岛游船倾覆事故中失联的两位员工及和他们的两位家人,已证实不幸遇难。

  目前,阿里巴巴紧急成立的应急小组已派出专门团队与员工家人一起赶到泰国,正在尽所有努力提供帮助、抚慰家属。

  沉痛!愿逝去的人安息。

  而从昨天得到消息开始,阿里巴巴的全体同事就一直在祈祷: 

  附阿里巴巴昨晚回应全文:

  刚刚得到一个万分揪心的消息:在普吉岛游船倾覆事故失联的同胞之中,有我们的两位员工和他们的亲属。此刻,我们和他们的家人一样刻骨锥心,密切关注他们的安危,为阿里人,也为每一个身陷险境的浙江人、中国人 。

  阿里巴巴已经成立应急小组,并派出专门团队飞赴泰国和他们在国内的家属身边。我们和大家一起高度关注这起悲痛而揪心的灾难搜救情况。目前最重要的工作是找到我们同事的下落,我们会不惜代价,竭尽全力做好配合搜救和家属安抚工作。我们恳请大家理解,我们公司暂时不能给大家提供更多的信息。悲伤已经足够巨大了,我们不能再对当事人家属打扰和伤害。

  我们全体阿里同事俯首祈祷,保佑遭此灾难的人们,保佑我们最亲爱的同胞和家人。

  来源:杭州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桂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