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海珠区有望实施校内课后托管

海珠区有望实施校内课后托管
2018年09月03日 03:59 大洋网-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曾卫康)昨日,记者从广州市海珠区有关部门获悉,海珠区教育局近日发布了《2018学年海珠区教育工作意见的通知》,海珠区将新组建一个教育集团、完成5所学校改扩建工程、完成6个学校的微改造工程……同时,家长们关心的校内课后托管也将有望实施。

  据了解,海珠区将建立健全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参与、家长支持的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校内托管工作机制,建立成本合理分担机制,解决家长关心、社会关注的学生课后托管问题。

  根据《意见》,海珠区还将大力开展智慧校园建设,建成一批智慧校园示范校,利用“互联网+”的思维方式和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构建智慧教育环境,推动智慧校园、智慧教与学的建设与应用。

  此外,海珠区将全面实施智慧教育,推进大数据精准教学系统在全区覆盖并分层使用,推动智慧课堂教学改革成果在示范校规模化、常态化应用。加快推进智慧阅读工作,构建涵盖学生阅读兴趣、阅读习惯和阅读能力的阅读测评框架体系。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