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南城体委与市体校举行座谈会,获赠“合作共建、共创辉煌”牌匾

南城体委与市体校举行座谈会,获赠“合作共建、共创辉煌”牌匾
2018年09月27日 11:46 东莞时间网

放眼省运会新周期 协作互助更有作为

■市体校和南城体委将继续加强合作,为东莞体育添彩 记者 郑家雄 摄

东莞时间网讯 (记者 韦琼)昨日下午,南城体委与市体校举行座谈会,在总结了本届省运会双方合作共建的丰硕成果的同时,更是展望即将开始的省运会新周期,期待双方进一步协作互助,共同为东莞体育添砖加瓦。座谈会中,市体校向南城体委赠送“合作共建、共创辉煌”牌匾,表达对于南城多年支持的感谢。南城街道党委委员叶洪辉,市体校校长王峰,南城宣教文体局副局长、体委主任刘志敏等领导出席了座谈会,交流氛围热烈。

本届肇庆省运会,由南城输送到市体校的运动员共获9金12银14铜,总分506.16分,成绩十分优异,金牌涵盖篮球、射箭、体操、田径等多个项目。叶洪辉认为,成绩的优异主要来自于体校的大力支持,南城街道将会继续将竞技体育从基层抓抓起,加强网点和业余训练水准,为下一步双方的合作打下更为坚实的基础。

王峰则特别感谢了南城在肇庆省运会上对于市体校的支持:“与南城的合作,从男篮延伸到各个项目,而且本届省运会,南城籍的运动员特别多。希望在即将开始的省运会新周期,夯实原有合作项目的基础上,增加个别项目,双方共同努力巩固东莞竞技体育在全省的地位,也希望新周期的选材能够得到南城的更多支持,一起协同作战,为东莞体育出力。”

上个周期(2014年至2018年),南城共向市体校输送了98名运动员,本周期可谓双方的“蜜月期”。上一届市运会,南城一共收获133枚金牌,而在市体校训练的南城籍运动员获得55枚金牌,占了一半以上的金牌比重。刘志敏表示:“下个周期,希望南城能得到体校的更多帮助,同时会继续加强训练网点和后勤保障,包括对于网点的精细化以及教练力量的加强,把网点做强做好做扎实。”

这其中,篮球项目依然为“篮球城市”的重中之重,南城将会增加中小学以及青少年篮球赛事,为体校选材提供更多可能性,同时也会规范青少年篮球培训,定期开展篮球教练培训班,继续擦亮东莞篮球的金字招牌。

另外,据记者了解,南城体育公园的改造工程也已提上日程,可容纳3500人左右的综合性体育馆被纳入计划内,体育馆除了将作为乒乓球、羽毛球等项目的业训网点,更是会免费或低收费对外开放,确保竞技体育与群众体育的共同发展。

南城体校体委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