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朗吟中国梦,诵唱莞乡情:东莞市文联“我爱你中国”大型诗文音乐朗诵会举行

朗吟中国梦,诵唱莞乡情:东莞市文联“我爱你中国”大型诗文音乐朗诵会举行
2018年09月30日 08:58 东莞时间网

诗文音乐朗诵会现场    主办方供图

东莞时间网讯 (记者 廖杏子)“春天的故事,有梦有诗更有远方。我们是这座城市发展的建设者和见证者……”9月28日晚,“朗吟中国梦 诵唱莞乡情”——“我爱你中国”大型诗文音乐朗诵会在东莞市文联礼堂举行,以高雅的诗文朗诵赞颂伟大的祖国。

此次朗诵会由东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东莞文学艺术院主办,分“回眸东莞”“春天的故事”“我爱你中国”三大篇章,通过朗诵、情景演示、歌唱、舞蹈等艺术形式,表现了东莞的历史人文、改革开放中的时代巨变以及当代东莞欣欣向荣的发展面貌。

演绎莞乡情 诠释中国梦

当晚的朗诵会,第一篇章“回眸东莞”以王亚楠的朗诵《虎门,一个有尊严的名字》掀开了晚会节目的序幕。情景朗诵《万江龙舟歌》、演唱《往事飘过的香》,把观众带进了东莞的历史时空和独特的地域风情。

第二篇章“春天的故事”表现了改革开放40年来东莞的沧桑巨变,让创业者、企业普通员工走上舞台,表达了城市建设者热爱东莞的心声。其中,东莞作家丁燕朗诵了《“我城”东莞》,女企业家曹明莲朗诵了《我的南方和北方》,让观众引起共鸣。来自台北的张云杰,是在东莞打拼了20多年的众多台商中的一员,他的朗诵饱含真诚。

第三篇章“我爱你中国”则从乡情升华为对祖国的歌颂,以朗诵、舞蹈《诵莞邑·舞神州》,童声合诵《祖国,你就是我要唱的那首歌》,独唱《我爱你中国》等节目,展现了东莞人民把爱国热情转化为追求美好生活的动力,向世界展示新时代中国城市的魅力。

弘扬主旋律 传播正能量

该场晚会导演吴妮介绍,整台晚会以三大篇章展开,是想让观众从不同视角感受东莞这座城市的人文厚度和城市精神,展现东莞各行各业代表在各自平凡岗位上扎实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用爱岗敬业的方式诠释爱国情怀。

东莞市文联主席、东莞文学艺术院院长周汉标表示,今年是改革开放40年,东莞以敢为人先的精神,用辉煌的成就描绘了一幅幅精彩生动的时代画卷,“朗吟中国梦 诵唱莞乡情”——“我爱你中国”大型诗文音乐朗诵会,正是以文艺的方式歌颂改革开放以来发生在东莞大地上的“春天的故事”。

“朗吟中国梦 诵唱莞乡情”是东莞市文联打造的语言艺术精品项目,自2013年始创至今已连续举办了五年。每一年的活动主题都紧跟时代步伐,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朗诵会东莞乡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