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抖音上发布烹煮保护动物视频 这位网友你摊上事了

抖音上发布烹煮保护动物视频 这位网友你摊上事了
2018年10月16日 18:49 澎湃新闻

  原标题:抖音上发布烹煮保护动物视频,这位网友你摊上事了

  澎湃新闻记者 钟笑玫

  10月13日,抖音平台上一则“烹煮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湟鱼”的视频热传。10月15日,青海省渔政管理总站举报中心工作人员李先生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经辨认,视频中被烹煮的食材为青海湖裸鲤,俗称湟鱼,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现已联系网警进行调查核实。

  定位为青海西宁的网友“哈凯哥”发布的抖音视频中,数条鱼在锅内被烹煮。网友“没有名字”评论称“这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保护青海湖,保护湟鱼是每个青海人义不容辞的责任”。

网友“哈凯哥”抖音视频截图及评论。图片来源:综合网络网友“哈凯哥”抖音视频截图及评论。图片来源:综合网络

  “食用湟鱼并拍视频传播的行为十分恶劣,湟鱼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食用湟鱼是违法的。”李先生表示,青海省政府已颁布对青海湖封湖育鱼的通告,该通告明令禁止单位或个人加工、销售、食用湟鱼。如视频情况属实,该网友将会被处以1万元内的罚款或15天内的拘留。

  10月16日,抖音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工作人员表示,经网友举报,该“烹煮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湟鱼”的视频已下架,暂未对该账号作出处理。

 

责任编辑:吴金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