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女子坐15楼窗口 消防员飞身而下将其“踹”回房内

女子坐15楼窗口 消防员飞身而下将其“踹”回房内
2018年10月17日 05:11 钱江晚报

  原标题:消防队员飞身而下,将其“踹”回房内

李承璋飞身而下,将女子扑进房内李承璋飞身而下,将女子扑进房内

  本报记者 杨渐 通讯员 段小虎 吴青鹏

  10月15日傍晚6点15分左右,学林街某公寓15楼窗口坐着一个人。

  这是个身穿粉色裙子的女孩,双脚挂在外面,时哭时笑,还不停挥手。危急时刻,下沙消防中队的指导员李承璋从她的头顶飞身而下,一把将女子扑回屋内。

  现在的围观群众看到这一幕,纷纷为消防点赞:消防队员真厉害。

  坐在15楼窗口,又哭又笑还不时挥手

  10月15日16时15分,杭州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学林街某公寓15楼有女子欲跳楼轻生。接到报警后,下沙中队立即出动2辆消防车、14名消防员赶赴现场。

  消防赶到那里时,发现这是一幢单身公寓楼,一共20多层。而这个女孩,正双脚朝外坐在15楼的窗檐上。透过隔壁房间的窗户,消防队员李承璋尝试和女子进行交流,但她的情绪很不稳定,时而向对面楼层挥手,时而自言自语大声呼喊。“就听她自言自语,说什么好不了,全都完了这些,根本没办法交流。”

  由于女孩所在位置的下方,是小区地下车库出入口的玻璃顶棚,无法搭建营救气垫,救援情况很不乐观。为了避免女孩发生意外,李承璋和现场救援人员迅速制定救援方案。

  16楼飞身营救,只用了几秒钟的时间

  根据现场情况和女孩的情绪反应,李承璋做了三手准备:安排队员在14楼窗户接应外;联系开锁公司,随时做好破门准备;而他自己,则挂在16楼的窗口,等待下降救援的时机。

  “开锁公司破门时,肯定会发出声响,很可能会惊动女孩,而且从房门口跑到窗口时需要时间,这过程中很可能发生意外。”所以,李承璋要找准下降救援的时机。

  等开锁人员赶到后,救援行动正式开始。在16楼的窗口上,李承璋双手抓着绳索,双脚蹬着墙面,慢慢往下降:“在高空保持平衡很重要,还要保证下降时候不会偏,当然最重要的还是找准时机。”

  就在女孩被开锁人员分散注意,回头往房间里看的一瞬间,李承璋抓着机会,飞身而下,一把将女孩扑进房内。“我做了9年消防,也救过很多人。但那一瞬间,我也挺紧张的,就怕没救到反而把人带下去,幸好最后成功了。”回忆起当时,李承璋还有些心有余悸。而在同时,民警也打开房门冲了进来,大伙合力将女子送上120急救车。

  年纪轻轻的女孩,为啥要做傻事?

  现场,女孩男友说,女孩前段时间查出身患重病,最近情绪一直很不稳定,变得不爱说话,还常常自言自语。“可能是打击太大,她一时接受不(编者注:应为她一时接受不了),情绪失控,才这样的。”男友表示,之后会好好开导女友,陪她一起度过难关。

  目前,女子正在医院接受救治。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