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钱塘江漩涡成因查明:沼气夹带盾构润滑发泡剂引起

钱塘江漩涡成因查明:沼气夹带盾构润滑发泡剂引起
2018年10月17日 20:47 澎湃新闻

  原标题:钱塘江神秘漩涡成因查明:地层沼气夹带盾构润滑发泡剂引起

  杭州新闻客户端10月17日消息,今天下午,钱江四桥附近的钱塘江面出现巨大泡沫,范围约800平方。

  刚刚,通报发布。

  关于钱塘江江面泡沫有关情况说明

  2018年10月17日下午在钱塘江江面出现泡沫异常情况,引起市民和媒体的广泛关注。市建委、市环保局、市地铁集团领导和有关专家立即赴现场调查。经调查分析出现泡沫的区域系地铁5号线右线过江隧道(由北向南)掘进盾构工作位置的上方,江面泡沫为地层中的沼气夹带施工盾构润滑用的发泡剂引起,发泡剂为环保材料。5号线过江盾构掘进断面地质复杂,地层为砂性土并夹有砾石,土层中含有囊状沼气,当盾构掘进至含有囊状沼气的地层时,沼气夹带少量润滑发泡剂通过地层的孔隙溢出江面产生泡沫。此类现象在过江盾构施工过程中偶有发生,地铁隧道及左右线盾构机均处于安全状态。

  来源:杭州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吴金明

发泡剂盾构沼气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