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6旬夫妇设“爱心厨房”15年 方便癌症患者家属

6旬夫妇设“爱心厨房”15年 方便癌症患者家属
2018年10月17日 22:28 人民日报

  原标题:6旬夫妇设“爱心厨房”15年 方便癌症患者家属

  凌晨五点,南昌,六旬的熊庚香与老伴万佐成已经炸油条三个小时了。到了早上七点多,这里就成为癌症患者家属的厨房。这里与江西省肿瘤医院一墙之隔,癌症患者需要定期来化疗,从2004年开始,很多患者家属都来这个露天厨房做饭炒菜,加工一个菜一块钱。(来源:东方IC)

  天刚亮,家属就来做早餐,在这里家属可以按照患者的口味与营养需求制作三餐。十五年前,一个肿瘤医院的患者家属来借炉子烧菜,后来人越来越多,为了支付煤炭和生活用水的费用,就收一点成本钱,起初五毛,后来房租涨价,加工费涨到了一块。

  十几年了,熊庚香和丈夫一年365天都在厨房,大年初一也就到女儿家玩半天,就回来守着炉灶了。每天中午,万佐成给每个煤炉加煤球,中午是做饭的高峰期,最多的时候一天有两百多人来做饭,万佐成得不停的换煤球,让家属一来就能做菜。

  下午两点多家属散去,熊庚香夫妇开始打扫卫生,万佐成一天要刷60多个高压锅,这些高压锅一部分是病友送的一部分是自己购置,但为了节约成本,万佐成修修补补,有些用了快十年了。

  从早上三点多起床炸油条,到晚上八点多收摊,熊庚香和万佐成一天要忙碌十七个小时,他们的饭点也会比正常的晚,十点多是早饭,下午三点是中饭,因为一天实在太忙,多数时间就是加热一下馒头包子,将就着吃。家属离开后,熊庚香开始给煤球炉灭火,这算是她一天里最后的工作。

  来源:东方IC

责任编辑:吴金明

家属厨房夫妇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