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男子虚构身份网恋骗9万:从没见过面也没发过照片

男子虚构身份网恋骗9万:从没见过面也没发过照片
2018年10月18日 13:28 法晚快讯

  原标题:虚构身份与俩人网恋 男子骗12万受审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 王雯雯) 2013年到2016年间,邵某在QQ上编造虚假姓名和年龄等,与两名被害人确立恋爱关系,骗取被害人钱款共计12万余元。因涉嫌犯诈骗罪,邵某被诉至法院。今天上午9点,昌平法院开庭审理该案。

  据指控,1970年出生的邵某在QQ通信软件上,编造虚假身份与37岁的谢女士确立恋爱关系,2013年间,邵某虚构在工作中受伤等理由骗取谢女士的信任,后谢女士向邵某多次转款共计3万余元。

庭审现场庭审现场
 庭审现象 摄/记者 王雯雯 庭审现象 摄/记者 王雯雯

  后来邵某又通过QQ编造了自己的身份与30岁的叶女士确立恋爱关系,2013年至2016年间,邵某虚构去国外打工、在新疆开分公司、母亲生病住院治疗等理由骗取叶女士的信任,后叶女士通过支付宝及银行多次向邵某转款共计9万余元。

  检方认为,邵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骗取他人钱款,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以诈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建议判处有期徒刑3年6个月到4年。

  庭审中,邵某介绍,2011年其曾因非法侵入住宅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

  “我和叶女士通过网络确立了恋爱关系,对于叶女士曾经给我转账9万元的事实,我认。但是,另外一起案件,我不认识谢女士,也没有让她打过款。至于银行账户收到的3万元,我以为是自己卖钢材得到的钱。”邵某称。

  邵某称,自己和叶女士交往的过程中,虚构了自己的名字和年龄,在网恋的几年间二人从来没有见过面,也没有给她发过照片。

  “我们俩都是干灯光、摄影的,共同语言多,所以聊得特别好,你们说的理由我确实虚构过,她借我的钱,我用做了日常的开销,全都花了。”

  邵某称,他的月收入5000元左右,跟叶女士借的这些钱是想要还的,但是真的没有钱还,就一直拖欠着。

  在公安机关的笔录中,邵某曾供述,叶女士曾经去安徽找过他4次,但为了不和她正面交锋,都避而不见。

  对于邵某曾经用手机登录QQ和叶女士聊天,他表示自己不会用手机,聊天记录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最后陈述中,邵某仍表示对叶女士怀有愧疚,但对谢女士转账的3万元仍不认可。

责任编辑:张申

网恋女士身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