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四川女子乘缆车滇池坠亡:在昆明有房产 死因成迷

四川女子乘缆车滇池坠亡:在昆明有房产 死因成迷
2018年10月20日 14:04 澎湃新闻

 原标题:四川女子独自乘缆车坠入滇池身亡:在昆明有房产,死因成迷 

  18日下午1点40分,一名40多岁的女子从滇池索道的缆车中坠落,掉入滇池中身亡。缆车当时是否封闭?运行过程中能否打开?女子究竟是如何坠入滇池的?这一离奇事件引发了公众的关注和疑惑。

  进入轿厢门自动关闭 到站后才会打开

  19日上午11点,记者再次来到滇池旅游索道入口处。关于事件的调查进展,工作人员称目前已移交公安机关处理,无法作出回应。坠落事件发生后,滇池旅游索道昨天仍在正常运行,不少游客搭乘缆车欣赏山水风光。

  一位游客出示自己购买的70元双程往返票,并介绍,缆车的速度并不快,与她在其他城市乘坐的相差无几。“都是全封闭的,有两个小窗户,人进入轿厢车门就自动关上了,下车自动打开。”

售票处正常售票售票处正常售票

  缆车轿厢有两个透气小窗 厢门运行中无法打开

  记者观察到,每一辆缆车都是全封闭式的。缆车轿厢内有透明的玻璃门,门上方有两个用于通气的正方形小窗,小窗的边长大约30厘米,可以上下滑动。即便完全打开小窗,也只够一个人的头部勉强伸出。

  西山风景名胜区的工作人员介绍,一辆缆车最多可以乘坐6人,缆车门是依靠液压技术来控制的,游客进入轿厢后,门自动关闭,到站后门自动打开,正常运行过程中,游客从轿厢里面是无法打开车门的,缆车上只有用于通风的小窗口,并没有其他可以打开的窗户,车厢内无摄像头。

  记者注意到,每个乘坐缆车的游客,在进入轿厢前,站点内都会自动进行影像留存。

缆车门是依靠液压技术自动控制缆车门是依靠液压技术自动控制

  坠亡女子是宜宾市人 在昆明有房产

  昆明旅游索道开发有限公司办公室工作人员透露,坠亡的女子是四川宜宾市人,在昆明有房产,当时女子是独自一人乘坐缆车的。昨天女子家属已得知了此事。关于坠落事件的具体内容,公安部门仍在调查中。

  缆车工作人员称:“都觉得这事很蹊跷,我们也是一样的,所以这事交给警方调查,以警方的鉴定为准。”

  目前,昆明市公安局水上环保分局正在对此事进行调查。

  滇池索道 今年年中安全检查合格

  18日当天事发后,昆明市质监局特设处工作人员也赶到了现场,市质监局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对缆车进行了安全检查。

  19日下午,记者向昆明市质监局办公室工作人员了解到,昆明旅游索道在今年年中的时候进行过国检,并通过了检查验收,符合客运索道标准。

滇池索道正常营运滇池索道正常营运

  来源:张洪涛/都市时报

责任编辑:吴金明

缆车滇池索道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