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姑娘被侵害空手道全国冠军将其救下:他就像一道光

姑娘被侵害空手道全国冠军将其救下:他就像一道光
2018年10月23日 08:14 钱江晚报

  原标题:“他像一道光!”杭州姑娘被陌生男人护在身后,放声大哭!前一刻她刚经历绝望……

  在百度地图上搜索“空手道馆”,锁定杭州余杭范围,她骑上新买的电动车,根据地址,一家一家跑。

  从10月13日开始,这是王小娟每天空余时间做的事情。她说她可能永远都不会忘记那个凌晨遇到的空手道教练。

  “我觉得他真的就像一道光一样出现”王小娟在接受浙江24小时、钱江晚报记者时这么形容。

  王小娟就是钱报君近日推送的《深夜,杭州姑娘被掐住脖子拖进绿化带!一个男人从天而降,竟是空手道全国冠军》报道中的那个女孩,她要找的教练,也正是文中的主人公冯保辉。

  这件事经钱江晚报报道后,获得了无数点赞,稿子也被各大媒体转载。

  一定要找到救命恩人,这成了王小娟心中的执念,以致于外界的信息她都自动屏蔽,她根本不知道,救命恩人就在聚光灯下。

  10月21日,王小娟终于辗转找到了冯保辉所在的空手道馆。她将一面写着“救命之恩,终身难忘”的锦旗交到了冯保辉手里。

  “很多年前看到过这样的锦旗,没想到这辈子我也能收到,顿时感觉身上的担子重了很多呀。”冯保辉笑着说。

  而来自警方的最新消息称,那天晚上的嫌疑人已被刑拘。

凌晨一点走路回家被人勒脖子凌晨一点走路回家被人勒脖子

  当事姑娘详述惊魂过程

  20多岁的王小娟老家广西人,在杭州余杭一家做电子体温计的外贸公司上班。

  10月6日开始她上夜班,每天下午1点到凌晨1点。那个时间路上几乎没有人,从小就大大咧咧的她并不害怕。

  “走路10分钟,再骑个共享单车十几分钟就能到家,我觉得很安全。”

  谁知道10月12日凌晨1点多,王小娟遇到了意外。

  “我那天照常下班,也跟平时一样听音乐走路。”王小娟注意到一辆红色电动车很可疑。

  “跟在我后面,保持着约10米的距离,骑得很慢。”

  王小娟一开始以为是附近工地里的工人,想着人家可能和她同路,并没有太在意。

  不巧的是,当晚她没有租到自行车。

  “我就想走回家算了,等到了一个路口,那辆电动车拐进去,我就更放心了。”可就在几分钟后,那辆电动车突然蹿到王小娟的前方停了下来。

  瞬间,车上那个人勒住她的脖子。

  “我第一反应就是呼救。”但第二声“救命”还没有叫出口,身后的男人喝道:“不要叫救命,再叫我就杀了你。”

  男人不仅勒住她脖子,还把手按在她胸上。

  王小娟渐渐冷静下来,她说自己一米六的个头,体重100斤,硬碰硬的话,怎么也干不过这个男人,只能智取。

  “你能不能把手松一点?我都快被你勒死了。”她以商量的口气说。

  男人松了松手劲问:“你家在哪儿?”

  王小娟报了一个假地址。

  男人一直把她往绿化带里拖。

  “别在这里,我会冻坏的。要不你跟我回家吧。”

  王小娟当时心里想的是,到人多的地方就有逃脱的机会。

  但是男人没有听。

  姑娘所在公司调整了下班时间

  嫌疑人已被警方刑拘

  王小娟一边努力延缓男人拖拽她的速度,一边观察着路边的情况。

  凌晨1点的五常大道一辆汽车经过。王小娟想呼救,但考虑绿化带距离机动车道远,汽车的窗户又关着,司机听到声音的几率不高。

  正好一辆电动车经过,车速很快。

  王小娟用尽全身力气喊了一声“救命”。

  电动车从她眼前飞速经过,又急速停下。

  车上的这个人就是空手道教练冯保辉。

  “他跟那个坏人说,放开她。”

  王小娟跟记者说,这三个字真的是她有生以来听到的最有力量的三个字。

  王小娟趁机挣脱束缚,快速跑到冯保辉身后,然后放声大哭。

  “觉得自己终于得救了,很多情绪都释放了出来。”王小娟说,后来报警、做笔录,匆忙中她连救命恩人的联系方式都忘记留下。“我就给他鞠了个躬,只知道他叫冯保辉,是空手道教练,道场在余杭。”

  找了差不多一周后,她终于在10月21日傍晚找到了冯保辉。

  那天下着小雨,王小娟赶到冯保辉开在西溪君逸汇的道场,见到恩人的那一刻,除了感谢,姑娘激动得说不出其他话。因为冯保辉还在带学生,她也不便打扰,走之前对冯保辉说:“放心,我现在学乖了,包里都放着防狼喷雾。”

  王小娟还告诉记者,公司听说她的事情后立即调整了上下班时间,下班时间最晚到晚8点。

  截至发稿,记者从警方了解到,当事嫌疑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目前案子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钱江晚报/浙江24小时记者 杨茜 陈蕾

  

责任编辑:吴金明

王小娟余杭钱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