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浦江县名特教师送教金口河

浦江县名特教师送教金口河
2018年10月26日 05:12 钱江晚报

  浦江县名特教师

  送教金口河

  “蜀国多仙山,峨眉邈难匹。”“自为青城客,不唾青城山。”刚一见面,黄双丽就带领四川金口河区和平小学303班的孩子们大声诵读起了赞美四川大好河山的诗句,一下子拉近了和孩子们的距离。

  黄双丽是浙江省金华市浦江县实验小学的副校长、金华市教坛新秀,是此行前去四川乐山市金口河区送教的名特教师之一。近日,浙江省浦江县—四川省金口河区“东西协作 对口帮扶”名特教师“送教铺金桥”活动在金口河区举行,浦江县派出了由金华市名师和浙江省特级教师为主组成的12人送教团,开展为期2天的献课和慰问活动。

  据了解,根据“东西协作 对口帮扶”工作要求,浦江县教育局与金口河区教育科技局签订对口帮扶协议,就学校管理、教育科研、校园文化、师生成长等方面展开帮扶与合作。金口河区派送15名教师到浦江县跟岗学习,今年又选派一人来浦挂职锻炼半年;先后选派40名学生到浦江县开展夏令营活动。9月份,浦江县选派了6名骨干教师到金口河支教。

  送教期间,浙江省特级教师徐双莲、朱柏烽为金口河的老师们做了精彩的讲座,浙江省特级教师姚荣金、浙江省教坛新秀祝响响、金华市教坛新秀黄双丽、金华市教坛新秀傅伟平等名特教师演绎了四节精彩课堂。

  金口河区的老师们纷纷表示,四节精彩的课堂展示和两位特级教师的精彩讲座,让老师们在先进前沿的教育教学理念、新颖开放的课堂构建方式、扎实有效的训练指导策略等方面有了全新的理解,对老师们以后的课堂教学具有极大的指导和帮助,为金口河区教育教学质量的上档升位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据浙江新闻客户端通讯员 黄誉兰

  记者 张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