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男子3年发上千条微博举报民警 涉嫌诽谤被拘留5日

男子3年发上千条微博举报民警 涉嫌诽谤被拘留5日
2018年10月26日 08:09 封面新闻

  原标题:3年发布上千条微博中伤民警 男子涉嫌诽谤被拘留5日

  封面新闻记者 王攀 董兴生

  2015—2018年,德阳市罗江区男子罗某在微博上连续发布一民警吃饭收礼、包庇纵容等言论,截至10月18日,罗某发的此类微博多达上千条。近期,罗江区公安分局警务督察大队在“秋风行动”中对相关情况进行了核查,发现罗某所说均不属实。因涉嫌诽谤民警,罗江公安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有关规定,于10月19日传唤罗某,并对其作出了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男子连续3年发表不实言论中伤民警被拘留5日

  不久前,该民警向警务督察大队申诉,称有人在网络上发表其收礼、包庇纵容等不实言论中伤他。而这种行为,早在2015年就已经开始,对其造成了极大的心理伤害。

  罗江区公安分局警务督察大队大队长郑东说:“针对网络上所说的情况,我们立即进行了核查。”随后,调查小组调查发现,罗某在微博上发表的针对该民警的言论均不属实。

  “根据四川省公安机关维护民警合法权益的有关规定,我们启动了维护民警合法权益的工作机制。”郑东说,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有关规定,罗某涉嫌诽谤民警。因此,罗江警方于10月19日传唤罗某,罗某对其3年来编造事实诽谤民警的行为供认不讳,并受到了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长期发表不实言论竟因两次无根据的怀疑

  罗某发微博中伤民警的起因,还得从7年前说起。2011年2月,罗某认为村组在建的垃圾处理池离住所较近,因而将其破坏。在民警的劝说下,罗某仍不悔改。因此,警方以涉嫌损毁公私财物,对罗某实施了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罗某不满处罚,认为村干部与民警“勾结”,故意“整”他,因此第一次与该民警“结怨”。

  此后,罗某与一村民因土地使用权问题发生纠纷。2014年7月,经调解,该村民支付了500元补偿款给罗某,罗某遂签字同意了调解。但当年底该村民去世后,罗某却反悔了,并声称村组长告诉他,是该民警同意村民使用他的土地,因而断定该民警是造成土地纠纷的最终原因。然而调查发现,该民警并未参与土地纠纷。

  经办此案的民警彭翔说,由于对上述情况处理结果心怀不满,罗某便从2015开始,在微博上发表不实言论,中伤该民警。期间,警方也对罗某进行了劝阻,但罗某“消失”一段时间后,又开始在微博上发表相关言论。

  罗某交待,之所以连续3年发表不实言论,是想通过这种方式,引起有关方面的注意,以得到自己满意的处理结果。如今,罗某对自己的行为表示了后悔,称将尽快删除相关微博内容。

责任编辑:吴金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