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河南新乡一小区规定:不用暖气要交30%“蹭暖费”

河南新乡一小区规定:不用暖气要交30%“蹭暖费”
2018年11月04日 00:10 新文化报

  原标题:不用暖气要交“蹭暖费”河南新乡一小区新规惹争议

  随着取暖季的临近,一年一度的取暖费又该收取了。连日来,河南新乡县陆通龙园小区有居民向记者反映,小区出了规定,不用暖气却要交30%的“蹭暖费”。

  陆通龙园小区地处新乡县青年路与富兴路交汇处,该项目一期已经交付入住,多为六层电梯洋房,收费规定就张贴在每个单元的电梯口。这份供暖通知显示,11月8日以前到物业办公室缴纳取暖费按照每平米18元收取,11月9日至11月14日缴纳则按照每平米20元收取。通知强调,已入住且不缴纳供暖费用的,按供暖总费用的30%收取蹭暖费。该通知落款为陆通冷暖管理处,时间为2018年10月31日。

  “这种做法不合适吧?”有居民称,“蹭暖费”这个名目的收费自己从来没有听说过,不用暖气不缴费天经地义。在物业,一位正在收费的工作人员称,周围的住户都使用暖气,不开通的住户室内温度肯定也会升高,这等于变相的“蹭暖”,自然应该缴纳一部分费用。

  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蹭暖费”只针对在此居住而不开通暖气的住户,并不包括已经装修而实际未入住的业主。曾经有小区居民不经意间说:“俺家今年没开暖气也可暖和!”该工作人员称,曾经有正常缴费的住户找到物业,以邻居不开通暖气,造成自家温度流失为由表达自己的不满。这位工作人员表示,如果任由住户以不使用暖气为由不缴纳费用这种现象蔓延,很可能造成整栋楼无法供暖。

  据了解,目前新乡市现行的冬季采暖收费一是按照建筑面积进行收费,二是实行分户计量供热的按照计量收费。11月2日上午,记者以小区业主身份,联系了新乡县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表示他还没听说过有小区收取“蹭暖费”一事,建议双方协商解决。 据《大河报》

责任编辑:张玉

暖气新乡小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