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女子当保姆第一天就负“工伤” 被疑“碰瓷骗钱”

女子当保姆第一天就负“工伤” 被疑“碰瓷骗钱”
2018年11月08日 19:31 封面新闻

  原标题:重庆“日薪八万保姆”案②保姆回应:绝非“碰瓷”,只是忘了年龄

余芳在照顾86岁的丈夫余芳在照顾86岁的丈夫

  封面新闻记者 刁明康 重庆摄影报道

  重庆北碚人陈英(化名)到沙坪坝人余芳(化名)家当保姆,试用第一天就造成腰椎骨折。

  余芳认为,陈英隐瞒自己身体有旧伤旧病,还谎报年龄,将真实年龄减少5岁,目的是“碰瓷骗钱”。

  对此,陈英方面坚决否认。

  2018年11月5日,陈英告诉封面新闻记者,“雇主方一派胡言,自己绝对不是‘碰瓷’,因为被照顾的病人有一百六七十斤重,给他翻身才造成了自己腰椎骨折”。

  陈英的女婿杨先生也向封面新闻记者解释,岳母离家时,身体是好的,年龄报错了5岁,“只是因为本身年纪大,忘记了真实年龄”。

  保姆本人:

  病人体重超160斤

  骨折是给他翻身造成的

  11月5日,封面新闻记者通过电话联系上保姆陈英,希望面对面对她进行采访,但她婉拒。

  在电话中,陈英告诉封面新闻记者,因为余芳家较远,自己当时本来不愿意去,但余芳的女婿开车来接,还说想耍假,余芳的女婿会开车送她回来,“感觉人很好,才同意去了的。”

  陈英说,到了余芳家里,因为上一个保姆要走,余芳就一直劝她赶紧上班,“她说,我70多岁了都能照顾这个病人,你60多岁还照顾不了吗?”

  于是,陈英在余芳家里住了下来。

  陈英介绍,事发当晚,该给病人翻身了,她喊雇主余芳过来帮忙,余芳不来,她就自己给病人翻身。

  “结果,病人有一百六七十斤重,刚一翻,就把我腰扭到了,痛得我不得了。”

  陈英告诉封面新闻记者,她从来没有给余芳或前任保姆说过自己曾经受过伤,也从未给雇主说过自己受过伤,“我认都认不到他们,我以前也没受过伤,我走得跳得”。

  “她们(余芳)说的那些,都是一派胡言。”她说。

  保姆女婿:

  绝非“碰瓷”

  报错年龄只因忘记了

  电话采访了陈英后,封面新闻记者又致电陈英的女儿,希望能面对面进一步采访,了解详情。但其女儿王女士也婉拒,并请他丈夫杨先生接受记者的电话采访。

  在电话中,杨先生首先表示,对于余芳说自己岳母是“碰瓷”,他认为,“是在讹诈我们,是完全站不住脚的”。

  “我岳母的伤是新伤,医院检查结果出来了,还有司法鉴定机关鉴定了伤情,结果显示以前的病症仅仅是本次压缩性骨折的次要原因。”他说,“你想嘛,一个六十几岁的人了,现在腰椎骨折,虽然养好了,但是不能站久了,不能坐久了,以后还有几十年,该怎么办?骗你那两三万块钱,能换来以后的健康吗?”

雇主方提供的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法院的判决书复印件雇主方提供的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法院的判决书复印件

  杨先生说,法院判决下来,岳母承担60%的责任,雇主余芳家承担40%的责任,对余芳一家来说,已经很公平了,但对方不同意,“实在不可理喻”。

  “现在她们上诉了,我们就准备积极应诉。”杨先生说,至于余芳方面指责岳母谎报年龄,他认为岳母年龄大,走哪里也不带身份证,“是忘记了自己的真实年龄,绝不是故意谎报”。

责任编辑:余鹏飞

陈英余芳保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