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女子吃了烤鸡翅昏迷入院 有这种习惯的要注意了

女子吃了烤鸡翅昏迷入院 有这种习惯的要注意了
2018年11月12日 12:46 新快报

  原标题:广州一女子吃了烤鸡翅昏迷入院 有这种习惯的要注意了

  现代不少年轻人午餐时想等到晚餐一起吃,晚餐时想等到宵夜一起吃,总之,想吃就吃,不想吃就不吃,久而久之,饮食变得不规律。

  本以为这样的饮食习惯没问题,但近日,广州的侯女士就因这种习惯住院了。34岁的侯女士平时基本上没什么病痛,10月23日晚,她突然发热、剧烈腹痛、腹泻及呕吐。被送到医院时已经迷昏、休克,随时有生命危险。

  事发的前几天,侯女士已经感觉身体有点不舒服,但并没有引起她的重视,还去烧烤店吃了些鸡翅、烤串,喝了三四罐啤酒。直到她突然昏迷,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

  在ICU里面,经过医生详细检查,确诊侯女士患的是重症胰腺炎,同时合并有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感染性休克、多器官障碍综合症,病情非常危急。如果不进行及时的抢救,侯女士随时会有生命危险。

  医生立刻对她的休克进行了及时的复苏,采取了各方面、多学科治疗。经过四天的严密监测和治疗,侯女士才逐渐恢复了意识,各器官功能逐步恢复,已转到普通病房。

  侯女士之所以突发疾病,这与她平时的习惯有关。跟很多人一样,她平时忙于工作,经常忽略了吃饭,到了晚上有空时就会大吃一顿,和朋友聚会时,还会喝上两杯。医生表示,这样的生活习惯,极容易引起急性胰腺炎。

  急性胰腺炎发病起来比较急,且发展较快。比较常见于一些长期酗酒,暴饮暴食的患者。它的死亡率比较高,如果发展到重症胰腺炎的阶段,会出现多器官衰竭(如果出现胰腺坏死,死亡率将超过50%)。

  医生提醒:在暴饮暴食之后出现腹痛、恶心、呕吐、发热等症状,千万不要轻视,要尽快到医院就医。平常应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养成科学的饮食习惯。

  来源:广东公共DV现场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