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咖啡很苦为何有人喜欢喝?美媒:因为基因

咖啡很苦为何有人喜欢喝?美媒:因为基因
2018年11月17日 00:48 参考消息

  原标题:咖啡很苦,为何有人喜欢喝?美媒:因为基因

  参考消息网11月17日报道 美媒称,听起来好像不合常理,但一项新的研究发现,对咖啡的苦味超级敏感的人其实喝的咖啡更多。

  据美国趣味科学网站11月15日报道,研究人员在11月15日发表在英国《科学报告》杂志网站上的研究报告中说,这种敏感性不仅仅是口味的问题,而是受到了基因构成的影响。

  美国芝加哥西北大学范伯格医学院的预防医学副教授、高级研究员玛丽莲·科恩利丝在一份声明中说:“你可能会认为,对咖啡因的苦味特别敏感的人,喝的咖啡会比较少。然而目前的研究得出的相反结果表明,由于我们所知道的咖啡因带来的正强化作用,咖啡摄入者会获得感知咖啡因苦味的味觉或能力。”

  科恩利丝说,换而言之,品尝咖啡苦味——尤其是咖啡因的独特苦味——的能力较高的人,会学会将“好事”与咖啡联系在一起。科学家说,这一发现令人意外,因为苦味常常会充当一种预警机制,促使人们把有害的物质吐出去。

  作为这项研究的首席研究员,澳大利亚布里斯班的伯格霍费尔医学研究所遗传学与计算生物学博士研究生翁觉升(音)说,研究人员进行这项研究的目的是为了了解基因如何影响人们对茶、咖啡、酒等苦味饮料的摄入。

  他对趣味科学网站记者说:“所有苦味好像都一样,但其实我们所感受到的分别是芽甘蓝、汤力水和咖啡因的苦味。”他说:“我们觉得这些味道有多苦,在一定程度上取决于我们的基因。”

  为了进行调查,研究人员查看了40多万英国人的基因构成和苦味饮料的日常摄入情况。

  研究人员发现,拥有品尝绿色蔬菜(比如芽甘蓝)或汤力水苦味的基因的人,可能更喜欢喝茶而不是咖啡。此外,对汤力水和绿色蔬菜的苦味更敏感的人往往不爱喝咖啡。

  与此同时,研究人员还发现,拥有品尝芽甘蓝苦味的基因的人,要比没有此类变异基因的人更不爱喝酒,尤其是红酒。他说,这一发现可能有助于科学家研究上瘾行为。(编译/王雷)

责任编辑:余鹏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