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男子越野赛途中身亡 家属诉主办方索赔179万余元

男子越野赛途中身亡 家属诉主办方索赔179万余元
2018年11月21日 20:37 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男子越野赛途中身亡 家属诉主办方索赔179万余元

  参加越野赛途中突然倒地身亡,认为主办方未及时提供救助,选手家属遂将赛事主办方诉至法院,索赔179万余元。昨天下午,朝阳法院开庭审理此案。

  据介绍, 2017年6月10日,于某报名参加了在北京灵山举办的国际越野赛50公里组比赛。当天上午8时许,比赛开始。10时左右,于某在离起点14公里左右的位置突然倒地,后不幸身亡。

  于某家属认为,于某此前身体状况良好,此次意外身亡与主办方未及时提供救助不无关系。家属称,于某是通过报名平台报名此次比赛,事发当天比赛现场并没有专业的医护人员,也没有急救设备。此外,于先生到底后,主办方也没有第一时间报警,之后,也从未主动联系家属。

  因此家属将赛事主办方某体育文化传播公司、某体育有限公司诉至法院,要求对方赔偿死亡赔偿金、被扶养人生活费等共计1791214.16元。

  11月20日下午,朝阳法院开庭审理此案。

  面对起诉,北京某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辩称,事发当天现场志愿者已经对于某进行了救助,其死亡原因为猝死,属于意外事件,与该公司没有法律上的因果关系。公司认为,于某的死亡没有证据显示有外在原因,赛事组织者没有任何过错,所以不应当承担任何责任。

  据该公司介绍,比赛现场安排了一百多名志愿者,均系网上招募来的。其中医疗方面由天鹅救援队进行协助,“有几十人,都有急救资质。”而在医疗设备方面,准备了云南白药喷雾等简单的救治药品,但没有除颤仪等医疗仪器。

  而另一被告北京某体育有限公司则表示,自己不是赛事的主办方,比赛由其他公司举办,自己与该公司并未签订任何有关合办赛事的书面合同,本公司不是适格被告。

  此案未当庭宣判。

责任编辑:闫宏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