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快递像坐过的黑车?“绕路”模式业内普遍存在

快递像坐过的黑车?“绕路”模式业内普遍存在
2018年11月21日 22:02 观察者网

  原标题:快递像坐过的黑车?“绕路”模式业内普遍存在

  文/观察者网 郭肖

  你的双11快递都收到了吗?

  双11到今天已经过了10天了,很多人的快递至今还没有动静,有人就去看了一眼自己的物流信息。

  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快递竟然开启疯狂乱走位模式,网友纷纷吐槽怕不是坐上了黑车?

那么大家的快递到底骄傲放纵到什么程度了呢?那么大家的快递到底骄傲放纵到什么程度了呢?

  它,一个快递,生命里没有直线,只有出圈;

从杭州到北京,多么直白又简单的路线,非要绕一大段路;从杭州到北京,多么直白又简单的路线,非要绕一大段路;
看着我的眼睛告诉我,我的快递真不是离我越来越远?看着我的眼睛告诉我,我的快递真不是离我越来越远?
一看就知道黑车司机根本没打表;一看就知道黑车司机根本没打表;
一个成熟的快递,应该在车里,不应该在海底;一个成熟的快递,应该在车里,不应该在海底;
北京的风景太好,孤独的快递不想回家;北京的风景太好,孤独的快递不想回家;

  也不想在成都的街头走一走,只想去看看祖国的风景,深圳-江西-河南-河北-山东-山西-山西-四川;

即使穿过大半个中国;即使穿过大半个中国;
也要在喜欢的城市下车;也要在喜欢的城市下车;
古有大禹治水三过家门而不入,今有快递三过家门而不入。古有大禹治水三过家门而不入,今有快递三过家门而不入。
网友:活的还不如一个快递,毕竟它能邮(游)全国。网友:活的还不如一个快递,毕竟它能邮(游)全国。
调侃之余,也有网友很好奇,快递为何不走直线,要如此绕圈子呢?调侃之余,也有网友很好奇,快递为何不走直线,要如此绕圈子呢?

  据重庆商报报道,快递公司运送线路的设定都是经过成本核算的,所以相对来说都是最节约成本的,如果为了寄送少量快件就要加开一条线路,成本肯定会增加,而且也不利于规范管理。所以绕路送快递的做法在快递公司里是普遍存在的。

  以南充发往重庆的一份快件为例,它首先必须发到成都,然后分类发往重庆,之后再由重庆中转中心分别发送到辖区内的其他网点,最后才能到达客户手中。

责任编辑:闫宏亮

黑车快递绕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