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你的双11快递还没到? 或许是送件司机被拘留了

你的双11快递还没到? 或许是送件司机被拘留了
2018年11月22日 14:29 看看新闻KNEWS

  原标题:你的“双11”快递还没到?或许是送件司机被拘留了

  双11狂欢后,不少人最期盼的就是收包裹了,不过如果您的包裹迟迟还没收到,您可能得注意了,因为有一批包裹因为送快件的司机被拘留,被耽误在了路上。

  11月17号上午,民警在许广高速发现一辆快递运输车上的司机在靠近卡口时,和副驾驶座上的人换了座位,拦停后一查,果然,之前开车的司机是无证驾驶。

  因为涉嫌无证驾驶,这位司机被依法拘留,而另外一位司机虽然证件正常,但因为把车辆交给无证人员驾驶,驾驶证也被依法扣留。

  湖北省高警总队随县大队民警徐楚英说:“这辆车两个驾驶员都不具备驾驶资格,19号晚他们相关的违法已经处理完了,有驾驶证的驾驶员的证也恢复了正常状态,昨晚就开车继续去送货去了。”

  无独有偶,17号晚上,在同一个地方,民警又查处了一辆涉嫌变造号牌的圆通快递货车。

  湖北省高警总队随县大队民警称,变造号牌是要扣留车辆的,按规定,只扣车辆不扣车上的货物,他们可以选择找其他车来倒运货物,可能因为时间或者其他成本,他们选择把违法处理完后再开车运货,变造号牌的驾驶员被拘留七天,处理完后车上另外一个驾驶员就开车继续送货去了。

  这边的快递货车司机被拘留了,那边的快递车竟然自然起火了,16号,网传一辆从临沂开往武汉的快递货车起火,车厢内装的全是“双11”的货物。经过武汉市邮政管理局确认,这是山东一家快递公司的送货班车,并不是专门发往湖北武汉的班车,不过,里面有12票涉及湖北省的快件。

  遇到这种情况,消费者不用担心会承受损失,因为电商发货,送货车辆发生意外,相关赔偿由电商商家与承运快递企业的发货网点按签订的协议、依据《合同法》进行。消费者可与商家沟通,提出退款申请,电商负责退款,或者要求重新发货。如果快件延误、丢失、损毁,消费者向快递企业投诉却迟迟未得到答复,可拨打12305向邮政管理部门申诉。

责任编辑:桂强

快递送货司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