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司机超速致8车相撞 女护士现场反应堪称“范本”

司机超速致8车相撞 女护士现场反应堪称“范本”
2018年12月03日 16:58 央视

  原标题:今日说法 | 司机超速导致8车相撞后逃逸,女护士现场反应堪称“范本”

  是她第一个报了警

  叫来了120

  参与了现场的救治

  并且她的所有行为

  都是冷静而合法的

  2018年7月5日下班高峰期,广西北海新世纪大道与云南路路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整个过程只有8秒,8车被撞,一死三伤。

  事故现场

  事故发生在十字路口。路的东侧有被撞的四辆车,两辆电动车,一辆自行车。还有另外四辆机动车在路口的西侧。

  因为事故发生的太快,现场的人都不清楚车到底是从哪里开过来的,又是怎么撞向其他车辆的。现场也非常混乱,被撞车辆的散落物掉了一地。

  警方通过监控画面看到,肇事车是一辆奥迪越野车,它先撞了左转待转线上的现代车,然后又撞向了另一车道的四辆车,随后停了下来。

  第一辆被撞的现代车失控左转,先撞飞了马路中间骑自行车的大爷,随后又撞向了停在自行车道上骑电动车的人。电动车驾驶员反应很快,在车冲过来之前夫妻俩弃车躲闪,避开了正面的冲撞,只是摔倒擦伤。

  第一辆被撞的现代车是冲入了绿化带才停了下来,整个过程只有短短的8秒钟。

  交通参与者拨打122

  现场被撞车辆中,有一位车主是护士,她也是报警人。警察说他是现场最冷静,最专业的一个交通参与者。事故发生后她迅速反应,首先拨打了122电话。

  事故中还有一个大爷骑自行车被撞飞。他是事故中的重伤者。冯护士看到大爷已经没有意识了,迅速拨打了120电话。

  在警察和救护车赶来之前,冯护士和搭她车的同事一起开始抢救重伤者。护士快速找到了伤者后脑勺出血位置,是一个10公分的伤口,然后迅速帮他包扎止血。

  事故原因

  警方通过监控拍摄的视频算出了肇事车当时的时速超过了每小时100公里,而事发路段的最高限速是每小时60公里。

  警方怀疑肇事司机是酒驾或者毒驾,所以才在闹市的交通高峰期把车开的这么快。

  肇事者在事故发生后当场逃逸,警方通过车内的一些住户卡、快递单等资料找到了车主覃国亮。他一开始还不承认这是他的车。后来覃国亮承认这辆车是他的,但事发时驾驶车辆的不是他。

  后来覃国亮妹妹的男友拿着驾照来到公安局投案,但是被交警问了几个问题后就穿帮了。他最后交代开车发生事故的是大哥覃国亮。

  案发19小时后,覃国亮来到交警大队投案。警方对他进行了酒驾,毒驾的检验。检查结果表明他未涉及酒驾和毒驾。

  警方说,因为他来到交警大队投案时距离案发已经过去很久,所有证据都没有了,无法确认他是否喝酒。但他妹妹的笔录反映说他喝了一点酒,所以覃国亮当时要离开案发现场。

  覃国亮说他当时是饿了,血糖低导致注意力分散。他感到心慌,一只手捂着胸口,另一只手握着方向盘。

  覃国亮来投案的同时,受伤最重的张大爷从重症监护室里醒来。但他现在脊柱受伤,一直卧床,动弹不得。而被撞失控的现代轿车司机则一直未醒,在抢救22天后去世。

  据了解,被撞的现代车司机林某1991年出生,是家中独子,刚刚结婚。事故发生后,家里的所有的钱都拿来抢救了,这次事故给他的家人造成的打击无法形容。

  我国法律规定,交通肇事致一人死亡,负事故全部责任或主要责任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交通运输肇事后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别恶劣情节的,处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

  北海交警四大队认定了事故的原因和责任,肇事司机覃国亮超速驾驶,同车道内未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追尾碰撞前方同车道内车辆,引发了一系列碰撞是事故发生的直接原因,且在事故发生后逃逸。

  警方认定覃国亮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其他8人无事故责任。目前,警方以涉嫌交通肇事罪,将覃国亮刑事拘留。

  虽为坦途

  超速者戒

  纵有捷径

  乱穿者止

责任编辑:吴金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