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为防酷暑 东京奥运多个项目比赛时间或作修改

为防酷暑 东京奥运多个项目比赛时间或作修改
2018年12月03日 09:59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为防酷暑 东京奥运多个项目比赛时间或作修改

  中新网12月3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当地时间1日,国际奥委会(IOC)在日本东京都内举行执行委员会会议,研究2020年东京奥运防暑措施的中期报告,表示有必要更改多个项目的比赛时段。

  除了目前正在协调的把部分田径项目比赛时间从早晨7点提前至6点,IOC还将探讨更改山地自行车、7人制橄榄球的比赛时段,避免正午前后举行。

  IOC主席巴赫召开记者会,表明问题“不仅是选手,也事关观众”。据相关人士透露,也有意见指出田径项目5000米、10000米也需要考虑防暑安排。据称,不仅是把上午的比赛开始时间提早,还要把下午比赛时间推迟至气温下降时段。

  东京奥运会组织委员会秘书长武藤敏郎称,“这也会影响运输、播放和公共交通机构的运营,有必要尽快应对”,力争在3日启动的与IOC协调委员会的联席会议上商定,欲同相关机构推进探讨。

  关于因财政等问题有可能被剔除出东京奥运的拳击项目,巴赫强调会致力于对该项目争取保留,称“不惜采取一切努力,不希望选手体会痛苦”。

  巴赫还透露了东京奥运圣火传递期间访问广岛的计划,称“会成为希冀和平行动的象征,体现奥运精神”。据悉,在广岛的圣火传递将于2020年5月18、19日两天实施。

责任编辑:张申

巴赫广岛酷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