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女儿全身烧伤 父亲割整条腿的皮救她却谎称在打工

女儿全身烧伤 父亲割整条腿的皮救她却谎称在打工
2018年12月04日 17:28 中国青年网

  原标题:把一整条腿的皮割给了女儿,他说:若需要,另一条也割!

  17岁,正是像花儿一样美丽的年纪,

  然而河南新乡的少女李辰玺,

  却因为家中液化气泄漏引起爆炸,

  导致全身80%皮肤烧伤,

  正在医院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

  李辰玺与父亲李志锋特别亲,

  她问了好几次怎么爸爸没回来,

  妈妈含泪说,爸爸在外面上班,

  李辰玺并没有怪爸爸没回来照顾她,

  还叮嘱妈妈告诉爸爸:“我快好了,

  别急着回来,在外面照顾好自己。”

  其实,李辰玺不知道,

  爸爸就躺在她病床

  下面的一张病床上。

  爸爸将自己一整条

  左腿上的皮肤移植给了她,

  此刻,经历着和她一样的剧痛。

  虽然家境窘困,

  但李志锋一家都在

  尽力筹钱给女儿治病,

  李志锋说:

  “曾经家里有女儿的地方就有欢笑,

  现在我们只希望她快点好起来。”

  李志锋腿上新长出来的皮肤

  为了能尽快见到女儿,

  李志锋一直在练习走路。

  上药时,能看见李志锋裸露

  在外的新皮肤呈现出紫红色。

  一旦走得时间长了或者没有保护好,

  很容易长出一个个血泡,疼痛异常。

  “但如果女儿需要,

  另一条腿上的皮肤全给她也没关系!”

  父爱如山

  这对父女的故事让众多网友泪奔

  网友表示,割皮真的很痛苦……

  2001年8月24日,李辰玺出生于河南新乡的农村,今年已经上高三了。从小她就是父亲李志锋的“小棉袄”,在她还只有3岁多时,李志锋因为生病做手术,在床上躺了3个月,因为妻子在外上班,家里就只有小辰玺照顾他。“我在床上静养,姑娘就陪在我旁边和我说话,问我爸爸有没有好一点呀,疼不疼?然后跑前跑后帮我拿东西。那个时候她个子很小,活泼开朗,逗得我一直笑,连坐便器都是她帮我倒。后来我开始能走路了,医生说要出门锻炼身体,姑娘就要跟着我出门陪着锻炼,自己走出去再走回来,担心我身体不舒服,三岁多的小娃娃,从来没跟我说过一句爸爸我累了你抱我走一段。”

李辰玺和父亲。李辰玺和父亲。

  由于李辰玺烧伤面积太大,李志锋决定让医生将自己一整条腿部的皮肤移植给女儿,这件事家里瞒着她。“因为女儿太懂事了,医生护士都夸她很棒,我们怕她担心,能够瞒她多久就多久吧。至少现在还不想让她知道。”李志锋说。

  对于李家人而言,手术费也是摆在面前的现实问题。现在,李志锋一家已经在轻松筹平台上发起了筹款,希望能够得到好心人的帮助,已经筹集到10166元,但对于之后的治疗来说还是杯水车薪。

  李辰玺在医生帮忙录制的视频中笑着对家人说:

  “我会在病房里好好听话,好好吃饭,争取早点跟你们回家。我希望回家的时候可以不见那个可恶的燃气灶和燃气罐,我希望全家人都健健康康的。这次是我们家庭的一场意外,我背后有你们,我能挺过来,很快就会好,谢谢你们一直陪着我,我出去了也要谢谢重症室的所有医护姐姐和医生。我想出去以后跟你去武汉玩,想去新疆帮我姨看妞妞,想赶紧吃辣的,想爸爸妈妈弟弟,想吃爸爸做的酸辣土豆丝。但酸辣土豆都不放辣椒,因为爸爸不吃辣椒。我躺在这里总感觉没什么胃口不想吃东西,但我会努力吃,很快就会好了。”

  明天(12月5日),李辰玺就要再次进行植皮手术,去手术室的途中,李志锋和妻子可以短暂地看女儿一眼,弟弟也准备来探望姐姐,这个消息让同样想念家人的李辰玺高兴不已。

  加油!李辰玺!

  你一定会早日康复的!

  综合:扬子晚报-紫牛新闻、微博整理

责任编辑:赵明

李志锋女儿父亲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