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央芭蕾舞团首访西班牙 演绎《红色娘子军》(图)

中央芭蕾舞团首访西班牙 演绎《红色娘子军》(图)
2018年12月06日 08:54 参考消息

  原标题:中央芭蕾舞团首访西班牙 演绎经典剧目《红色娘子军》

  参考消息网12月6日报道西媒称,被誉为全世界最优秀的芭蕾舞团之一的中国中央芭蕾舞团将首次访问西班牙,并在马德里卡纳尔剧院举行的第三十三届马德里国际舞蹈节开幕式上献上经典剧目《红色娘子军》。

  据埃菲社12月4日报道,由著名舞蹈家、中央芭蕾舞团团长冯英带领的团队将于12月5日、6日和7日表演一部以上世纪30年代中国女性革命精神为灵感创作的作品。

  卡纳尔剧院在一份通告中说:“作品中,前途渺茫的女奴琼花得以从大土豪南霸天的家中逃脱,后加入红色娘子军。在洪常青和他同伴的帮助下,这位饱受折磨、渴望复仇的农村年轻姑娘成为一名意志坚定的革命斗士。”

  冯英说,这部作品讲述的是一个“普遍主题”,中央芭蕾舞团将“在表演过程中利用肢体语言和动作将各种情感表达出来,观众会大饱眼福”。

2018年10月13日,中央芭蕾舞团演员在表演芭蕾舞《红色娘子军》片段。(新华社)2018年10月13日,中央芭蕾舞团演员在表演芭蕾舞《红色娘子军》片段。(新华社)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