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深夜“黑车”打出真发票 司机载客还是“宰客”?

深夜“黑车”打出真发票 司机载客还是“宰客”?
2018年12月07日 20:10 新华社

  原标题:深夜“黑车”频现竟打出真发票! 司机载客还是“宰客”?

  凌晨,北京市东城区簋街某饭店前,“黑车”一辆接一辆地经过。这些“黑车”多是私家车,很多车是外地车牌,车内装着和出租车相似的“载客”小红灯。

  这些“黑车”司机会依据簋街到目的地的公里数给出“一口价”,一般是正常价格的2至3倍。比如,从簋街到劲松,正常价格在40元左右,但这些司机给出70元到100元的价格。有位司机称,乘客只出40元的话,“等一小时都打不到车”。

  该司机说,到了晚上,后海、三里屯、机场等地都不好打车;尤其在后半夜,正规车少,百分之八九十是“黑车”,打的表都有问题,价格至少翻一倍。他还称,周五、周六打车的人更多,一晚能挣一千左右。

  这些“黑车”多是外地车牌,装着和出租车相似的“载客”小红灯。

  有司机介绍,他们深夜会在机场、火车站、商圈等人多且不易打车的地方拉客。这些司机对不同乘客有不同“话术”,有时出一口价,有时是打表,但计价器可人为控制,一般是“看人出价”,想出多少钱就能出多少钱。

  这位司机也在车上安装了计价器。他称,计价器是找开出租车的人装的,安装很麻烦,花了3000元,不过“跑几天就能挣回这个钱”。

  该司机说,计价器可以打出正规出租车票,这些票是找“内部人士”买的,打一张票要一块钱成本。

  记者在北京市地方税务局官网上查询后发现,该发票能显示出购买单位。

  有个“黑车”司机说,据他了解,也有私家车司机白天开滴滴,晚上开“黑车”。不通过滴滴“揽客”,这些司机能挣到更多钱。

  记者发现,这些“黑车”存在安全隐患。有司机透露,有的“黑车”司机会给乘客许诺低价,但待乘客上车后,会找各种理由加钱。

  不怕晚上被交警检查吗?该司机说,开黑车的“同行”建了一个群,有人遇到交警会在群里通知情况。

责任编辑:吴金明

黑车司机载客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