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短短2天 2名年轻消防员牺牲分别年仅22岁和23岁

短短2天 2名年轻消防员牺牲分别年仅22岁和23岁
2018年12月09日 10:39 央视

  原标题:痛!短短2天 2名年轻消防员牺牲

  消防员是和平时代最危险的工作之一,近日,先后有两名20岁出头的消防员,在救援任务中英勇牺牲……

  辽宁23岁消防员为救落水老人牺牲

  12月7日,辽宁鞍山一大爷在结冰湖面行走不慎落水,消防员赶到救援,过程中冰面大面积坍塌,救援人员落水,一名消防队员经抢救无效英勇牺牲。知情人士称,牺牲的消防员李铁年仅23岁。

  据媒体报道,事发时天气寒冷,气温达零下15摄氏度,冰面随时有坍塌危险,情况十分危急,消防人员立即组成救援小组实施救援。救援中,消防人员接近老人并将救生器材为其戴好。然而施救过程中,冰面突然大面积坍塌,救援人员落水,一名消防员抢救无效英勇牺牲。

  据送医过程的描述,李铁在湖里泡了40分钟,到医院的时候生命体征就很微弱了,最终还是没能救过来。

  河南22岁消防员救人遇坍塌 为保护队友英勇牺牲

  6日,河南郸城县,一排污渠在清淤时发生坍塌,消防支队班长闫亚隆带领队员前往救援,两名受困人员被解救。然而在救援中,现场突然坍塌,闫亚隆为保护队友被埋,后送医抢救无效,英勇牺牲,年仅22岁。

  据介绍,12月6日11时10分,周口市消防支队郸城县大队接到群众来队报警求助,称郸城县交通路在挖掘更换地下排污管道过程中发生坍塌,2名施工作业人员被埋压。郸城县大队迅速调派2辆消防车、10名指战员赶往现场,2名被困人员先后被成功救出。

  正当3名消防指战员从坑道底部撤出时,周边土方突然坍塌,造成3名指战员被土方埋压。12时2分,被埋压的3名指战员被救出,紧急送往郸城县人民医院救治,其中闫亚隆同志经全力抢救无效,不幸壮烈牺牲;其他2名指战员分别造成左侧胫腓骨骨折、右侧股骨骨折,2名被营救的施工作业人员目前伤势平稳。

  消防员是和平时代最危险的工作之一

  为了抢救人民生命财产

  为了守护社会和平安宁

  面对困难危险

  是前进还是退缩

  他们用生命完成了这道选择题

  致敬英雄,一路走好!

  愿所有消防员 

  都能平安归来!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